<返回更多

SQL SERVER数据库中的视图基础

2019-11-22    
加入收藏
-视图:view
--概念:是数据库中的虚拟表,直接你属于数据库中,由多张表中的数据组合而成
--语法:
/*
create view 视图名称
as
sql语句...........
*/
SQL SERVER数据库中的视图基础

 


SQL SERVER数据库中的视图基础

 


SQL SERVER数据库中的视图基础

 

/*--优点:视图可以让用户或者程序开发人员只看到他们所需要的数据,

①、而不需要把表中的所有信息与字段暴露出来,这样增强了数据的安全性。

②、简化数据的操作,易维护。
 我们可以将经常用到的多表联合查询出来的数据,或特定的结果集定义为视图,
 这样就起到了模块化数据的作用。我们在使用这些数据时直接查询该视图就可以,
 而不用到处写长长的SQL语句,这样也起到易维护的作用。
 
③、视图可以限定查询数据。
 
 
--缺点:
 虽然视图可以给我们带来种种便利,但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滥用它。
 因为视图其实就是一段SQL语句,所以它的结果都是每次调用时动态生成的。
 如果不合理的定义视图,必然带来性能上的损耗。
 
下面是我们在创建视图应该要注意的几点:

①、操作视图会比直接操作基础表要慢,所以我们尽量避免在大型表上创建视图。
②、尽量不要创建嵌套视图,就是在视图中使用视图。这样在查询时,会多次重复访问基础表,带来性能损耗。
③、尽量在视图只返回所需的信息,尽量不要在视图使用不需要访问的表。
④、在大型表或者复杂定义的视图,可以使用存储过程代替。
⑤、频繁使用的视图,可以使用索引视图来代替。
 */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