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以为Windows系统或者Adobe软件用盗版,美国官方不知道吗?

2022-09-25  网易号  互联网资讯看板
加入收藏

对于windows系统和Adobe之类的软件来说,破解的操作基本都是用破解补丁替换掉官方的原版系统插件,或者是用破解的验证码直接跳过验证步骤。只要是微软官方想查,都可以查出来。

对于绝大部分中国用户来说,很少会有人去直接花钱购买正版系统跟软件。美国之所以放任破解补丁这种技术不管,主要就是在现在的市场份额上面,美国已经没有对手了。

单从市场占有率来说,电脑操作系统美国已经基本实现了垄断,除了微软的Windows,剩下的就是苹果的mac OS。至于我国的统信uos、中标麒麟、银河麒麟,因为生态的问题,消费市场份额非常稀少,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再加上中国的消费市场过于庞大,微软与其费时费力找盗版使用者,还不如把时间跟人力用在技术研发上面。本身Windows系统的消费市场份额就高得离谱,就算有人用盗版,那也是建立在美国微软技术的基础之上进行的破解,对美国的技术市场造成不了冲击,所以完全没必要在盗版上面浪费时间。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些破解的系统跟软件,都是建立在私人用户的使用领域上面。而EDA软件属于是科技类型的软件,主要面向的是半导体设计跟系统编程,含金量大,门槛高,私人用户拿到这个软件根本就没办法使用,只有国家或者是科技公司拿到了这种软件,才有用处。

现在的EDA软件,主要掌握在三家公司手里:Synopsys、Cadence、Mentor。这三家公司全部来自于美国,可以这么说,美国对于EDA软件已经算是高度垄断的局面了。想要对这种软件进行破解,简直是天方夜谭。


就算是进行了破解,那么稳定性跟兼容度又是一个问题。可以参考我国的龙芯CPU+uos系统的情况,由于龙芯是自研架构跟指令集,所以在跑正版Adobe软件的时候,有概率会出现闪退这种不兼容的情况。

所以,在没有绝对的实力之前,还需要跟全球产业链达成合作关系,以求获得更加完善的产业链体系,在此之上进行技术发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