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通过host文件彻底关闭Windows10自动更新

2021-06-11    北漂运维
加入收藏

描述:

情况是这样的,本人是一个多年运维工程师加上会一点网络爬虫技术,最近呢和大家一样:windows10又自动更新了,完了更新完后又蓝屏了,害的我废了不少时间,还好我有完整的系统备份算是恢复了,于是乎也就有了这个文章。

以往我们关闭自动更新的方式呢:系统服务、计划任务、组策略等等,但你发现它又在悄悄的更新了。恶心!

那么今天我们来通过host文件来屏蔽自动更新,大致原理是这样的,windows系统更新它最终都会连到微软的服务器上去,而连到微软的服务器那必然是需要用域名,那么我们将这些域名加到host文件里是不是就可以了呢?

host文件的简介:你在上网的时候 比如 www.baidu.com,有个DNS服务器负责解析成类似于这样的公网ip地址22.11.33.134 ,那么实际情况是怎么样呢?

系统首先会先去查你本地的host文件里的映射表,如果没有就去dns服务器去查,如果有,则优先使用,好了,讲多了烦,我们开始。

 抓包:

 我弄了个抓包工具,然后把系统自动更新故意打开,让他联网去更新,然后截获这个数据包,你猜怎么着?抓到N个数据包,然后摘出里面的域名。

通过host文件彻底关闭Windows10自动更新

 

2 域名提取:

 拿,这里就是我提取到的自动更新时联网用的域名:

au.download.windowsupdate.com

download.windowsupdate.com

slscr.update.microsoft.com

update.microsoft.com

cp601.prod.do.dsp.mp.microsoft.com

3 你需要做的:

(1)到你的电脑的这个路径下找到host文件: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先复制出一个来,作为备份!

通过host文件彻底关闭Windows10自动更新

 

(2)以记事本编辑这个文件:

通过host文件彻底关闭Windows10自动更新

 

(3)粘贴这些代码进来,如下图:然后保存。

127.0.0.1 *.microsoft.com

127.0.0.1 *.update.microsoft.com

127.0.0.1download.windowsupdate.com

127.0.0.1au.download.windowsupdate.com

127.0.0.1slscr.update.microsoft.com

(4)最后一步,刷新DNS缓存:鼠标放到开始菜单那个图标,右键,然后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PowerShell ,然后粘贴,或者敲这个命令 ipconfig /flushdns,然后再敲回车,完成。

通过host文件彻底关闭Windows10自动更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