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教你一段代码实现批量重命名

2021-05-06    Lonelywhitehat
加入收藏

有时,我们在网上下载的文件的文件名上会有推广字符,那怎样批量删除掉?

教你一段代码实现批量重命名
 
 
 

例如上图 可以把 “ 虾米音乐 - ”替换成“” 不填表示无

现在我们就用到了下面的代码

$Path ='C:Users14496Downloads'

$Filter ='*.mp3'

$newtext =''

$oldtext ='虾米音乐 - '

ls $Path -Include $Filter -Recurse | ForEach-Object{Rename-Item $_.FullName$_.FullName.Replace($oldtext,$newtext)}

说明下哦!

$Path代表文件路径、$Filter指的是文件类型(视频的.avi、.mkv,音频的.mp3、.mp4都可以,你想批量重新更名什么文件,就在这里填进去文件后缀),$oldtext是原来的名,$newtext是需要更改成的名。

大家也可以将上面的代码用记事本等文本编辑器保存下来,将文件后缀改成.ps1(PowerShell的执行文件),以后想要改什么,直接在做好的执行文件里面修改那四个内容就行了

教你一段代码实现批量重命名
 
 
 

这真是一劳永逸的方法,还不赶快试一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