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么卸载找不到程序的流氓软件?

2021-04-12    
加入收藏

卸载流氓软件不是难点,难点是怎么找出这个流氓软件。

 

对于莫名其妙的弹窗或广告,你我的心情都是一样的,深恶痛绝。比如,我就经常遇到我的电脑桌面右下角就经常有弹窗,烦死人了。那么,我怎么才能找到这个弹窗,是哪个“流氓”软件弹出来的呢?

 

 

使用 Process Explorer 轻松定位流氓软件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Process Explorer就是这样一款利器。

 

它是由Sysinternals开发的windows系统和应用程序监视工具,目前已并入微软旗下,相当于是微软官方出品的一个工具,我们可以到微软官方网站下载并放心使用它。

 

 

我们通过这款神器就可以轻松定位某个窗口是属于哪个程序的。

因为它有一个「瞄准」的功能(拖动到窗口以找出进程),任何人都会使用,降低了用户门槛儿。如图:

 

 

(注意,打开软件时建议右键单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程序,否则可能会出现一些拒绝访问的问题,如图:

 

 

那么怎么找到文章开头的那个弹窗呢?我来演示一下,就是这样的,点击「瞄准」按钮并拖动到窗口,然后就会自动跳转到这个窗口对应的程序了,会高亮显示。(看下面的gif动图)。

 

 

可以看到,这个“流氓”便是 Helper_Haozip.exe这个进程,再进一步查看就知道,它是“老流氓”2345公司出品的好压(HaoZip)这款压缩软件附带的一个流氓工具。

 

 

可以右键单击它,然后就可以看到它的详细安装路径。

 

 

卸载流氓软件

 

既然找到了这个流氓软件,那么处理起来就简单了,去控制面板卸载就可以了。

 

 

假如控制面板程序列表里没有这个软件,还可以在安装目录找到卸载程序,通常卸载程序名为 Uninstall.exe,双击它。

 

 

很多时候,我们经常会遇到弹窗,广告,我们想清理它,关键要找到它的源头,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处理起来就相对容易了。本文推荐的 Process Explorer 就是这样一款免费又好用的绿色工具,使用它就能轻松找到这些流氓软件,然后再将流氓软件卸载。不过,有些软件其实我们也经常用到,只是它们有一些流氓行为,关键看我们能不能忍受了,不能忍的话就别惯着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