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系统提示非法操作故障诊断方法

2022-08-03    手机电脑小妙招
加入收藏

在使用windows的时候,有时会莫名其妙地出现非法操作而终止程序的运行,引起非法操作故障的原因有硬件方面和软件方面。

硬件方面的原因:

内存条质量不佳导致的原因,内存条质量不佳引起非法操作故障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硬件方面的原因。如果是此类原因引起的非法操作,故障可以先清理内存条及内存插槽上的灰尘,然后用橡皮擦拭内存条上的金手指,如果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可以提高内存的延迟时间。

CPU工作温度过高,如果风扇不转或散热片接触不良,导致CPU温度过高,非法操作就会频繁出现,这个时候就要先检查CPU散热片是否与CPU接触良好,还要检查CPU风扇是否正常工作。

其他硬件设备兼容问题,其他硬件设备也可能导致非法操作,但应该首先怀疑驱动程序是否出现了问题,如果不是驱动程序的问题,则可能是硬件不兼容导致的。

软件方面的原因:

系统感染了病毒系统,感染了病毒以后,如果病毒破坏了系统文件将导致系统问题,从而可能出现非法操作的故障。

系统文件被更改或损坏系统文件被更改或损坏引起的非法操作故障,在打开一些系统自带的程序时,会出现非法操作的提示,例如打开控制面板的时候,一般的此原因引起的非法操作故障,通常需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才能解决。

使用了非windows的应用程序或windows兼容性不好的应用程序,如果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使用了非windows的应用程序或与windows兼容性不好的应用程序,将会造成运行此程序时出现错误,提示非法操作对于此原因引起的非法操作故障,需要将使用的应用程序卸载,才能解决问题故障。

软件之间的不兼容,电脑中使用的软件之间如果不兼容将导致电脑经常出现非法操作的故障,此原因引起的非法操作故障,通常采用升级不兼容软件或卸载不兼容软件的方法来解决。

使用未经过测试的程序,一些商业软件的初期版本或试用版及盗版软件或一些网上下载的软件,在制作过程中都存在很多bug。运行这些程序可能造成非法操作的故障。

驱动程序未正常安装,如果硬件设备的驱动程序未被正确安装,在使用此硬件设备的时候,就会出现非法操作的故障,特别是在打开一些游戏程序的时候,一般都会出现非法操作的提示解决,此原因引起的非法操作故障,需要将有问题的驱动程序卸载,然后重新安装或升级原先的驱动程序即可解决问题。

系统提示非法操作故障的维修方法。

当操作系统出现非法操作故障的时候,可以先按照如下的方法进行维修。

排除软件方面的原因,首先排除应用软件原因引起的故障,将出现非法操作提示的应用软件卸载,看看是否还出现非法操作的故障,如还出现则不是软件引起的故障。

排除软件引起的故障后,接着排除操作系统故障,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再不装其他软件等情况下,查看系统是否还出现非法操作的故障。

如果重新安装操作系统以后,不出现非法操作故障,则是由操作系统引起的,故障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后故障排除。

如果重新安装操作系统以后还出现非法操作故障,则有可能是硬件原因引起的故障,用替换法,逐一检查硬件引起的故障,如硬件接触不良硬件老化质量问题等,直到找到故障点故障修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