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从里到外焕然一新!win11新版“多开桌面”功能,比win10好用!

2022-01-18    大白菜PE
加入收藏

距离windows 10发布已经有6年之久,因此,今年6月底微软“上新”Windows 11后,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虽然说,win11从正式推出到现在,不断地冒出bug问题。

但是,它在各个方面确实有很大的改进,比如说全新的界面风格类似于mac OS,底部的任务栏变为居中,且Fluent 设计语言添加了一种新的材质(Mica“云母”)。

这是一种半透明的模糊设计,摆脱了从Win8发展至win10的平面外观!它可以让你的桌面壁纸在应用程序窗口中隐隐发光。

当然除了系统变好看之外,各种新功能也很不错,比如说新版“虚拟桌面”功能。

这不是一项新鲜的功能,因为win10中也有,它们的作用是一样的,但是操作却大不相同。

win11的任务栏有虚拟桌面专属图标,点击便可进入桌面任务视图,新建或删除桌面,都十分便捷。

使用“虚拟桌面”,用户可以在不同的桌面,做相同/不同的事情,各个桌面之间操作是互不干扰的。

比如说在工作桌面打开浏览器搜索微软,在娱乐桌面同样可以打开浏览器搜索win10;或者一个桌面用于您的工作,另一个桌面用于您的个人应用程序。

用户还可以设置不同的桌面背景,只需要右键桌面,选择背景,会自动跳转到其设置页面,接下来挑选自己喜欢的桌面背景即可。

设置不同的背景更易于区分各个桌面。

另外,不同桌面之间的程序是可以相互移动的。在虚拟桌面主界面,右键应用商店,选择其他的桌面,或者移动到新建桌面。

比如说我们在这个桌面打开应用商店,但是后面想要在另外一个桌面使用。

使用这个功能的时候,您可以借助以下这些快捷键,让操作更便捷:

【win+tab】打开虚拟桌面任务视图;

【win+ctrl】配合左右方向键可以快速切换不同桌面;

【Win + Ctrl + D】直接新建桌面;

【Win + Ctrl + F4】删除当前桌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