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WindowsXP系统永远的经典

2022-01-12    瞳爱租赁大波哥
加入收藏

怀念XP时代的QQ与聊天室。

XP时代的QQ应该是80后一代人最深刻的记忆了!那时的它是纯綷的无私的交友工具!有多少的少年男女是通过QQ聊天再到结婚的,可以说是数不胜数!最初的QQ交友都是真实的,也没啥抠脚大汉!那时候聊天室的火爆是你们想象不到的,有的人甚至可以在聊天室里面彻夜长谈!天南地北无所不聊!

特别是正规网吧里面的聊天室,那可是非常好的即时交友场所啊!因为是同在一个区域,可聊的话题也多,基本聊得来啦约着去吃个夜宵或是啥的,非常非常的纯綷!

现在的各种交友软件都变了,只剩下功利心!现在的任何一款交友软件登录后哪个不是要充钱的,而且一充还不是几块十几块的,而是动不动就是充好几百上千的!你以为充钱就完事了?充钱后马上就有无数的美女托儿来主动找你聊天消耗你充值的余额,满满的全是套路!

包括现在很多专业的红娘网站,也远远比不了那个时候的QQ聊天,特别是拿着个彩屏的MP4手机,里面下载个最初形态的手机QQ,没事真的可以聊一整晚!

WindowsXP系统永远的经典

 

怀念XP时代的下载软件。

那时候的下载软件可不是现在的垄断局面,现在下载基本就一迅雷,看到就开始恶心了!各种下不了,虽然也知道原因,但就是过不到心里的坎啊!

想想当年QQ旋风、迅雷、网际快车三强争霸。就看哪个的下载速度快,那时的迅雷也是各个宅男心里的神级软件吧!当然还有个倒下的某播,那个才是封神之作,这里可不能随便聊啦!

XP时代没有什么是下载软件下不到的东西,基本能下载的都可以下载!当然我在这里说的意思不是说不尊重版权,因为版权也是我们头条创作的基石嘛!只是心有所感,略为舒发!

WindowsXP系统永远的经典

 

怀念XP时代的影音软件。

最早的XP时代的神级播放器,应该属金山豪杰超级解霸吧?不知对于这个问题有多少人还记得这个软件,又是否认同呢?最初的时候网络不发达,费用也超级贵,我记得那时1M的网络还要一百多一个月,打工的人哪个舍得拉网线哦!

我最早用的就是一台NEC的老古董笔记本,那个小小的14寸带光驱的笔记本陪伴了我好长的时间,那时真是高大上的一种体验啊,或是一个人躲小被窝掏出笔记本闷头看小电影倒也其乐无穷哈!

说到本地解码,当时豪杰超级解霸算是其中的佼佼者!基本上当时所有的CD与DVD格式都可以在电脑上面解码。可后来随着网络的发展,这款软件也慢慢地消失在了互联网历史的长河中了!

当然后来XP时代的某播与本地解码的QQ影音,与音乐软件千千静听等等,都可以算是XP时代电脑的必装软件之一了!

WindowsXP系统永远的经典

 

怀念XP时代的度娘。

XP时代的度娘是互联网当时三分天下的基础,记得当时应该还没阿里什么事!我的所有修电脑的基础技能也基本是在那个时候的度娘身上学习到的!那时的度娘也是纯綷的,并没有像现在这样一搜索前一页出来的基本全是广告!

那时候的度娘搜索基本可以说是一本万能的百科全书!无所不能!你想找的基本都可以在上面找到,找不到也没关系,发个提问也基本有人来回答!现在我觉得头条君才是日益强大了,度娘过往的优势也基本上都被自己内耗完了!

WindowsXP系统永远的经典

 

怀念小巷中的黑网吧。

XP的时代也是小黑网吧最猖狂的时代!大街小巷各种各样的小黑吧,也成了80、90后年轻人最常去的地方之一了!当然,便宜也是最合理的理由,对于小孩子可能不用查验年龄才是最合理的解释吧!一般5块钱或是8块钱可以玩一整晚,虽说不是啥好地方,但也确算是一代人的回忆。

怀念XP时代的游戏与对战平台。

由于网络的极度不发达,所以那个时候的电脑游戏基本以单机游戏为主,在后来出来的对战平台,如魔兽的最初是局域网联网,再到后来的广域网联网对战,也算是当时最火的一种游戏!

当然,XP时代怎么能少得了QQ斗地主与菜园偷菜这类经典中的经典呢!还记得半夜三更的时候设定好闹钟起来偷菜的情景吗?还记得偷菜时被狗咬的场景吗?把哪个好友的菜偷了一个人躲被窝能乐上好一阵!

当然,最过于经典的还是当属传奇了!我一个不爱玩游戏的人硬是被老哥拉去小黑吧玩了半个月的传奇,只是那技术水平太菜,最后被队伍给抛弃了!

WindowsXP系统永远的经典

 

怀念XP时代的各种免费。

XP时代是中国互联网最初野蛮发展的时代,那个时候的互联网用户体验至上!那个时候的互联网基本不存在收费这么一说,啥都是基础服务免费,然后抢占用户后再用附加服务来收费。或是背靠大量用户收取商家广告费。那时候的互联网要啥有啥,白手拿来!当然这也不是良性的互联网!我们不是鼓吹,只是一段回忆而已。

毕竟逝去的已成过去,未来的科技将会更加迅猛地发展,作为XP时代经历过的你,还有什么更加值得回味的东西吗?有的话请在评论区说出来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