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Linux下的 Linux 终端仿真器Terminator

2023-01-15    孙有匪
加入收藏

为了通过命令行和系统互动,每一款linux发行版都有一款默认的终端仿真器。但是,默认的终端应用可能不适合你。为了大幅提升你工作的速度,有好多款终端应用提供了更多的功能,可以同时执行更多的任务。

Terminator,这是一款 Linux 系统下支持多窗口的自由开源的终端仿真器。Linux 终端仿真器是一个让你和shell交互的程序。所有的 Linux 发行版都会自带一款 Linux 终端应用让你向 shell 传递命令。

Terminator,一款自由开源的 Linux 终端应用

Terminator 是一款 Linux 终端模拟器,提供了你的默认的终端应用不支持的多个特性。它提供了在一个窗口创建多个终端的功能,以加快你的工作速度。除了多窗口外,它也允许你修改其它特性,例如字体、字体颜色、背景色等等。让我们看看我们如何安装它,并且如何在不同的 Linux 发行版下使用 Terminator。

如何在 Linux 下安装 Terminator?

在基于 Ubuntu 的发行版上安装 Terminator

Terminator 在默认的 Ubuntu 仓库就可以使用。所以你不需要添加额外的 PPA。只需要使用 APT 或者“软件应用”在 Ubuntu 下直接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terminator

假如你的默认的仓库中 Terminator 不可用,只需要使用源码编译 Terminator 即可。

下载 Terminator 源码并且解压到你的桌面。现在打开你的默认的终端,然后cd到解压的目录。

现在就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来安装 Terminator了:

sudo ./setup.py install

在 Fedora 及衍生的操作系统上安装 Terminator

dnf install terminator

在 OpenSuse 上安装 Terminator

参见此文:http://software.opensuse.org/download.html?project=home%3AKorbi123&。

如何在一个窗口使用多个终端?

安装好 Terminator 之后,你可以简单的在一个窗口打开多个终端。只需要右键点击并切分。


 


 

只要你愿意,你可以创建尽可能多的终端,只要你能管理得过来。


 

定制终端

右键点击终端,并单击属性。现在你可以定制字体、字体颜色、标题颜色和背景,还有终端字体颜色和背景。


 


 

结论:什么是你最喜欢的终端模拟器

Terminator 是一款先进的终端模拟器,它可以让你自定义界面。如果你还没有从你默认的终端模拟器中切换过来的话,你可以尝试一下它。我知道你将会喜欢上它。如果你正在使用其他的自由开源的终端模拟器的话,请让我们知道你最喜欢的那一款。不要忘了和你的朋友分享这篇文章。或许你的朋友正在寻找类似的东西。

 

  • 原文来自:https://linux.cn/article-7852-1.html
  • 本文地址:https://www.linuxprobe.com/linux-terminal-emulator.html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