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样冻结excel表格的某个区域?

2019-06-21    
加入收藏

锁定Excel表格的部分区域,不让人动!

这个技巧常用于模板或者是多人共同协作制作表格情况;

技巧很简单,有两种方法:

一、设置单元格格式中“锁定”选项后,保护工作表;

二、设置“允许编辑区域”,通过密码来保护区域;

两种方法的操作技巧如下:

技巧一:设置单元格的“锁定”

①选定需要锁定的区域 → ②按下+1设置自定义格式 → ③面板中选中保护选项卡,勾选“保护”选项 → ④其他无需锁定的区域,同样操作取消“锁定”选项 → ⑤保护工作表;

动画演示如下:

技巧二:设置允许编辑区域

此技巧,可以实现不同区域,不同编辑密码,多人协作时,人手一密,互不干扰!

步骤:①选择数据区域 → ②菜单选择“审阅”-“允许编辑区域”→ ③新建保护区域,并设置密码 → ④保护工作表 ;

如下动画演示:

Excel中的冻结窗格

题主提到了冻结,那Excel中,还有一个非常常用的功能,那就是“冻结窗格”;

当工作表较大,向下或者向左查看数据时,标题行就不见了,看起来很是麻烦的!

这时,就需要用到Excel中的“冻结窗格”,位置在菜单“视图”-“冻结窗格”,还没用过的朋友,赶紧动手试试!

好了,这个问题就分享到这,希望能帮到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