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软件是怎样控制硬件的?

2021-03-02    
加入收藏

软件和硬件在电路中的本质和作用

软件也是过程中的一个实体。软件的本质是电信号、中低压和不同的数据。这些电流信号控制着逻辑电路的关断,通过关闭逻辑电路来控制硬件的工作。归根结底,软件起到的是开关信号的作用,当开关工作时,要保证设备带电而不开机,硬件是不能被软件控制的。就像一个灯泡如果不接电源,按下开关就不会亮。任何软件都必须通过物理方式转换成电流信号,你写在纸上的软件永远无法控制硬件。以我们每天使用的电脑为例,软硬件工作原理图如下图所示:

以前,我们使用的是软盘,硬盘通过磁头将程序码转换成电信信号,光盘需要光头将程序码转换成电信码,等等。

在指令存储器中发送信息时,计算机存储器中的软件会显示出电流和电流的变化情况。在软件中,电压和高度的存在可以理解为1和0,0和1的各种组合相当于实现控制硬件目标的新指令。一个简单的电路甚至需要多个电流。硬件控制功能,软件是复杂的,可以理解为复杂的电信号。

软件是怎样控制硬件的?

当处理器准备好后,处理器中的指令寄存器会从存储器中检索指令,执行指令后,会对指令进行解码,查看命令、计划工作、设备等需要什么。然后,控制器就可以根据计划的订单,开始所有参与生产的设备的工作。在调试过程中,数据寄存器会将处理后的数据从存储器中输出,并传送到算术逻辑单元。算术逻辑单元包括累加寄存器和程序状态寄存器。积累寄存器相当于草稿墨水。运行过程中的一些数据和结果会暂时存放在这个位置,程序状态寄存器专门负责记录运行过程中是否有传输、溢出等信息。从内存中检索结果并保存到硬盘后的点击数。

上图是软件,也就是客户端访问硬件时候的过程图。可以帮助我们很好地理解软件控制硬件的原理。

如何理解通俗理解软件控制硬件的过程?

软件是指为实现特定目的而具有特定逻辑功能的可执行代码,通常以符号字母或特殊图形框等包装形式出现。但这些设备无法识别。控制硬件是指由各种驱动控制器(如变频器、服务器、屏幕驱动器、单片机、工业可编程自动控制器等)控制的执行器,它可以根据提供的命令直接控制软件......

在存储器和硬盘之间进行数据传输,并将采集到的二进制代码写入存储器中。存储器读取存储的数据,即通过不同的磁化方向,将0和1转换成不同高度、不同电压的电信号,然后处理器通过数据总线搜索存储器,找到存储器中的数据。要执行的指令,再将相应的指令发送给处理器,同时执行指令,输出的结果也是与高度相连的电压信号。

最后,通过驱动器开辟的接口,将指令结果传送给硬件控制芯片,对机器进行控制。硬件控制芯片事先切入控制指令集,然后通过指令集分析进入控制器的纵横电压信号的顺序。只要命令结果与控制命令一致,就会采取相应的措施。

答案写到这里,我想您应该明白了软件是怎样控制硬件的原理。软件就是一串串代码,将相应的代码转变为特定的计算机硬件可以识别的信息后,硬件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以上便是我的一些见解和回答,可能不能如您所愿,但我真心希望能够对您有所帮助!不清楚的地方您还可以关注我的头条号“每日精彩科技”我将竭尽所知帮助您!

码字不易,感觉写的还行的话,还请点个赞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