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脑上的右键刷新到底有什么用?别再一直点刷新犯傻了

2021-02-20    
加入收藏

十年前,电脑还是一个稀罕的物件。现如今,家家户户都有了。对于电脑的使用,大家都有着一个共同的习惯,那就是当电脑开机后,或使用中出现卡顿、运行缓慢时,就喜欢“右键刷新”,好像如此操作,电脑就能快一点似的。

但教授今天就要来戳破这个“骗”了大家几年的操作,其实它真正的作用只有以下几点,最后一个你绝对想不到。

 

1更新作用

“刷新”的含义,你可以理解为“更新”,真正的本意是更新当前的显示信息。

冷知识:电脑上的右键刷新到底有什么用?别再一直点刷新犯傻了

 

不能理解的朋友,我们来举个例子说明一下:比如我们下载了10首歌在某个文件夹,当歌曲下载完毕,去文件夹查看时却发现没有。这个时候你在文件内刷新一下,就会显示出来了。

桌面文件刷新也是同理,右键刷新的本意都是一样的。

 

2检测系统状态

大家刷新电脑,会发现桌面上的所有文件都会在几秒内消失再出现。那么这个情况就说明你的电脑可用系统较多,电脑运行轻松。

冷知识:电脑上的右键刷新到底有什么用?别再一直点刷新犯傻了

 

但要是电脑的某个后台程序,正在大量的占用系统资源,导致系统繁忙的话,右键刷新时,电脑反应就会缓慢,还会出现卡顿的现象。当出现这个情况时,就不要再进行其他的操作了,不然出现意外情况就不好解决了。

所以,“右键刷新”在这里起到了一个,检测电脑系统状态的功能。

 

3心理安慰

是的,没看错。右键刷新还起着心理安慰,缓解压力的作用。

冷知识:电脑上的右键刷新到底有什么用?别再一直点刷新犯傻了

 

不论是电脑开机后,还是使用中出现卡顿情况,都会有几秒的反应时间。这个时候,大家就会有一些焦虑,不知道干什么。手指开始反射性地点击鼠标右键刷新,在无形中度过了那几秒的时间,缓解了焦虑和不安。

有很多朋友会认为刷新可以让电脑运行快一点,常常做该动作。但其实,不论你刷新与否,电脑的反应速度、运行速度都是一样的。

而且,需要提醒大家,在特定的时候,右键刷新不仅不会起提速效果,还会增加系统负荷。

 

有“右键刷新”习惯的朋友,在留言区举个手,看看有多少朋友都“中招”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