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边缘计算?边缘计算为什么重要

2020-09-19    
加入收藏
什么是边缘计算?边缘计算为什么重要

边缘计算起源于传媒领域,是指在靠近数据源头的一侧,采用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为一体的开放平台,就近提供最近端服务。其应用程序在边缘侧发起,产生更快的网络服务响应,满足行业在实时业务、人工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基本需求。

边缘计算正在改变世界上数百万台设备处理和交付方式。物联网的爆炸性增长,以及需要实时计算能力的新应用,将推动边缘计算快速发展。

为什么边缘计算很重要?

边缘计算的早期目标是解决长距离传输数据的带宽成本问题。对于许多公司而言,仅节省成本就足以推动他们部署边缘计算。边缘计算不仅可以节省带宽成本,也能够让应用更快地处理和存储数据,让应用更具竞争力。

在边缘计算出现之前,提供人脸识别的智能手机需要通过云端的服务来进行面部识别,这需要很长的时间。在使用边缘计算之后,在边缘服务器或网关本地进行计算,大大提高了识别响应速度。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无人驾驶、智慧城市以及楼宇自动化系统都需要实时处理和响应,在这些领域,边缘计算技术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英伟达Nvidia公司已经发布了支持边缘计算的模块,其最新的Jetson Xavier NX模块比信用卡还小,可以内置在小的设备中,例如无人机,机器人和医疗设备。

隐私与安全

从安全的角度来看,在边缘设备处理数据可能会有一些问题。当数据由不安全设备处理时,数据的安全性就得不到保障。随着物联网设备数量的增加,您必须了解这些设备周围的潜在安全问题,并确保这些系统可以得到保护。这包括确保数据已加密,以及使用了正确的访问控制。

此外,电力和网络的不同也可能会影响边缘设备的可靠性。这使得冗余和故障转移技术对边缘设备至关重要,确保在单个节点发生故障时能正确地交付和处理数据。

5G与边缘计算

在全球范围内,运营商正在部署5G设备,5G技术为应用提供高带宽和低延迟。许多运营商正在将边缘计算策略应用于其5G部署中,以便提供更快的实时处理能力,尤其是对移动设备,汽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设备。

5G将成为边缘计算的催化剂,使用5G技术的应用将改变流量需求模式。IoT分析,机器学习,虚拟现实,自动驾驶等低延迟应用,都将需要边缘计算技术的支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