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C盘中的哪些文件夹可以删?

2020-11-12    
加入收藏

今天给大家说说电脑文件夹的那些事。

我们电脑一般需要根据硬盘的数量分成几个盘,

点击这里

可以了解硬盘分区,而系统一般是放在 C 盘的,所以今天也主要说说 C 盘的文件夹中哪些东西可以删。

 

1

 

C 盘文件夹简析

每个人 C 盘的东西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你不知道的东西千万不要删除!

我们 C 盘中一般都有这几个文件夹:

C盘中的哪些文件夹可以删?

 

除了这些文件夹,剩下的一般是你自己安装软件的缓充等文件,大家可以通过在百度搜索 C 盘+不认识的文件名 ,这样就可以搜索到这个文件夹是什么,并且判断是否可以删除。

C盘中的哪些文件夹可以删?

 

以我的为例:

LeakHotfix 是修复系统漏洞留下的补丁安装包,系统补丁已经安装了,所以是可以删除的。

MSOCache 是 office 的本地安装源,是可以删除的。Win10 电脑直接删除即可,如果删不掉就使用火绒文件粉碎功能。

OneDriveTemp 我真的不知道是什么了,但是它是 0 字节,也就放弃了删除它。

1.1

 

Program Files

Program Files 和 Program Files (x86)是软件安装目录,Program Files 中放的是 64 位程序,Program Files (x86)中放的是 32 位程序,很多软件只能安装到 C 盘,我们可以在里面找我们认识软件的文件夹,如果不用这个软件的话可以删除。

C盘中的哪些文件夹可以删?

 

其中文件夹中含有 windows 的千万不要卸载,如果你们有不知道的千万不要删除,先去上网搜索了解情况!

1.2

 

Programdata

这是我们已经安装程序(包括系统程序)的数据,我们进去后找我们比较熟悉的名字,如果我们知道这个文件夹是哪个软件的数据文件夹,而且我们已经卸载这个软件了,这时候就可以放心的删除这个软件的数据文件夹。

比如,我知道这个文件夹是 Apowersoft 的东西,但是我电脑已经卸载了 Apowersoft 公司的所有软件,那就可以把这个文件夹删除了。

C盘中的哪些文件夹可以删?

 

1.3

 

Temp

Temp 是系统的缓存文件夹,可以直接删除,但是一般使用清理软件的时候,软件会自动给清除了。

 

1.4

 

Windows

Windows 中的东西比较杂乱,这里主要就告诉大家哪些文件夹能删除(以下文件夹都是指 C 盘下 Windows 下的文件夹)。

Help 一般是 windows 的帮助文件,可以删除里面的所有文件,右击 help 文件夹,在出现的右键菜单中选择“删除”。

winsxsBackup 这里指的是 C:WindowswinsxsBackup 文件夹,winsxs 中的别的文件千万不要删除!!!Backup 是 windows 的备份文件,可以删除里面的所有文件,右击 Backup 文件夹,在出现的右键菜单中选择“删除”。

剩下的可删除的大家可以参考以下图片,小白谨慎操作:

C盘中的哪些文件夹可以删?

 

1.5

 

用户

用户中我们可以先选择账户,然后删除桌面,文档,图片中的东西,这些东西大家删除自己认识的就可以了,其余的每个人都不同,是你下载的软件的一些配置信息,不要乱删。

2

 

读完了

C盘中的东西总是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是我们要秉着一个原则:不认识坚决不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