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零基础学Java要学多久?

2023-01-05    好程序员IT教育
加入收藏

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具有功能强大和简单易用两个特征。由于Java可以应用于桌面应用程序、Web应用程序以及分布式系统和嵌入式系统等应用程序等,应用范围十分广泛,所以许多企业都会需要有Java编程能力的程序员,这也引得大部分人想要转行学习Java,这其中有许多人是零基础的。

那么零基础学Java要学多久呢?今天“好程序员”就来带大家分析一下。以下就是零基础学习Java的路线,以及每一阶段大概需要的时间。

第一阶段:Java基础语法。在这一阶段你将学习的内容大部分是基本概念,如数据类型、运行环境、关键字、运算符、方法、条件结构、循环结构、方法重载、多维数组等。这一阶段的学习大概需要两个月。

第二阶段:面向对象和封装。在这一阶段要学习的内容有面向对象和构造方法等,只需要学习一周的时间。

第三阶段:Java语言高级。在这一阶段你将要学习的内容有常用API、继承和多态、集合、异常、多线程、网络编程、MySQL、JDBC,大约20天时间就可以掌握。

第四阶段:JavaWeb。在这一阶段你将学习前端基础,以及九大内置对象,还有JSP、XML、redis以及bootstrap等,这个阶段是Java学习的重难点,大概需要花费2-3个月的时间。

第五阶段:基本框架。所谓的基本框架SSM,即指Spring、SpringMVC和MyBatis,如果仅是大概掌握的话,只需要20天左右。如果要用它来开发完整项目,那要花费更长的时间进行深入学习。

第六阶段:高级框架。这一阶段要学习的框架有Spring Boot、Git、Spring Security、linux、Spring Cloud等,由于前面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一阶段大概仅要一周时间就可以掌握。

当然,以上的时间估计都是比较保守的,如果有一个好的老师带你入门,那么以上标出的学习时间绰绰有余。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