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Java正则表达式语法有哪些?

2022-11-01  搜狐号  好程序员IT教育
加入收藏

许多人在学习JAVA的过程中都会对Java正则表达式产生困惑,今天“好程序员”就将为大家解答如下问题:Java正则表达式是什么?Java正则表达式的规则有哪些?正则表达式语法有哪些?

正则表达式,即规则表达式,是计算机科学中的基本概念。正则表达式通常用来检索和替换符合某模式或规则的文本。正则表达式实质上是对字符串和特殊字符进行操作的逻辑公式,就是用一些提前定义好的特定字符及其特定的组合组成一个规则字符串,再用这个字符串来表达一种过滤逻辑。正则表达式同时也是一种描述在搜索文本时要匹配的一个或多个字符串的文本模式。

正则表达式的规则如下:

1.普通字符:包括字母、下划线、汉字、数字、以及没有特殊定义的标点符号。表达式中的普通字符在匹配一个字符串的时候会同时匹配一个与之相同的字符。

2.简单的转义字符:一些不便书写的字符,或者在之后章节有特殊用处的标点符号,可以在其前面加“”以代表该符号本身。

3.能够匹配多种字符的表达式:即正则表达式中一些可以匹配多种字符其中任意一个字符的表示方法。比如表达式“d”可以与任意一个数字匹配,不过虽然可以匹配其中任意字符,但只能是一个而非多个。

4.自定义可以匹配多种字符的表达式:使用[ ]包含一系列字符,能与其中任意一个字符匹配。但与第3条一样,同时也只能匹配其中一个字符。

5.修饰匹配次数的特殊符号:前文提到的表达式都只能匹配一次,但如果使用表达式再加上修饰匹配次数的特殊符号,那就可以重复匹配。

6.代表抽象意义的特殊符号:即一些在表达式中代表抽象的特殊意义的符号,或是影响表达式内部子表达式相互关系的符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