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鸿蒙系统官方测试:请摘掉你的有色眼镜,看官方的正确答案

2021-06-15  今日头条  阿威十八式518
加入收藏

6月2日,华为发布鸿蒙系统后,优点很明显,也有用户在刚刚更新后出现了卡顿现象,随后,华为官方也给出了答复,更新系统后,是需要2-3天的使用,才能让用户完整的体验鸿蒙系统的,当然,卡顿、发热情况也只是小部分的情况。大部分是使用正常的,并且还有用户给出了鸿蒙系统之间的文件传输速度,达到了近200M每秒的速度,不管现在使用蓝牙、WiFi,是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还是IOS,都无法达到的。

鸿蒙系统官方测试:请摘掉你的有色眼镜,看官方的正确答案

 

在消费者中,也只是停留在“坊间传闻”的阶段,或者不在升级鸿蒙的名单中,或者没有到推送鸿蒙系统的批次,或者已经可以升级鸿蒙,但是仍在犹豫中。其实,在发布会的第二天,鲁大师实验室就对鸿蒙、iOS和安卓代表的手机进行了应用页面状态保留测试和应用页面恢复率测试。在测试结果中,鸿蒙系统的应用页面状态保留率与iOS系统一致,均为83.33%,而安卓系统的保留率仅有66.67%,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安卓系统采用杀后台保证系统流畅运行情况比较严重,这也是此前苹果用户觉得比安卓系统用着流畅的原因之一。

鸿蒙系统官方测试:请摘掉你的有色眼镜,看官方的正确答案

 

小编是安卓用户,平时在2-3个应用之间切换使用的时候,还算是比较流畅的,但是更早打开的软件,想要进行切换操作,无异于重新打开,而停留在切换窗口的只能算是一个“假死”状态的使用历史应用而已。在高负荷运载的条件下,鸿蒙系统的应有页面恢复率为95.45%,iOS系统的恢复率仅有31.82%,安卓由于应用保留率过低,没有进入这轮比拼。当然,在发布会上,也突出地说了一下应用的恢复率提升。这部分的提升,将给升级的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

鸿蒙系统官方测试:请摘掉你的有色眼镜,看官方的正确答案

 

至于那些鸿蒙系统套壳安卓的说法,直至今日,仍在继续。小编只是简单地说一下,华为是一家大企业,支撑他不断强大的,是用户。今天,华为发布了鸿蒙系统,如果只是套壳安卓的话,是迟早有一天会被拆穿的,拆穿,华为将失去支持他的用户,一个失去用户的企业,那将会迅速走向灭亡,华为人不会那么傻。第二,谷歌是一直研究系统的,华为发布鸿蒙系统,你以为谷歌不会进行分析?自己的系统被套壳,他能看不出来?但凡有一点是谷歌的,那华为必将受到谷歌的制裁,华为没必要放出一个会让别人攥住小辫子的系统!第三,不要抓着基于linux系统开发,就说是安卓,因为Linux系统本就是开源系统,基础属性就是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安卓也好,鸿蒙也好,甚至有一些电脑系统,都只是使用了Linux的内核,其他的部分全部都是自研出来的系统。苹果是基于Unix开发的,有能力的厂商一样可以基于Unix进行开发自己的系统,但是厂商都知道,研发是需要下很大的力度和经费的,所以都愿意直接用安卓系统。

鸿蒙系统官方测试:请摘掉你的有色眼镜,看官方的正确答案

 

编程语言是英文,并不意味着只有外国人可以用,也不是基于其他系统开发的系统就不是我们自己的系统。但是就是有部分人认为“外国的月亮比国内的圆”,也不是外国的机构没有对鸿蒙进行研究过。

近日,英国消费者技术新闻和评论网站——Tech Radar对鸿蒙系统底层代码进行了显微镜级的拆解,经过对比、分析,得出了一个很公正的结论:鸿蒙系统应用了全新的机构和方案,综合性能比安卓更优秀,绝不是换了皮的安卓!

鸿蒙系统官方测试:请摘掉你的有色眼镜,看官方的正确答案

 

近日,华为正式宣布HMS Core 6.0 即将发布,进一步加码应用生态升级。根据华为的相关数据表明,如今全球集成HMS Core 的应用达到 13.4 万,已成为全球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这代表着华为在生态构建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对于鸿蒙操作系统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

鸿蒙系统官方测试:请摘掉你的有色眼镜,看官方的正确答案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