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Flutter 焦点管理 FocusScope 组件

2022-11-02  稀土掘金  会煮咖啡的猫
加入收藏

前言

更改用户交互中的文本字段颜色。

预览

 

当选择一个文本字段并接受输入时,它被称为具有“焦点”通常,用户通过点击将焦点转移到文本字段,开发人员通过使用本菜谱中描述的工具以编程方式将焦点转移到文本字段。

管理焦点是创建具有直观流程的表单的基本工具。例如,假设您有一个带有文本字段的搜索屏幕。当用户导航到搜索屏幕时,可以将焦点设置为搜索词的文本字段。这允许用户在屏幕可见时立即开始键入,而无需手动点击文本字段。

正文

1. Focus Widget 组件

一个 Widget ,它管理一个 FocusNode,以允许将键盘焦点赋予此 Widget 及其后代。

api.flutter.dev/flutter/wid…

 

2. Builder Widget 组件

一个无状态实用工具 widget ,其构建方法使用其构建器回调来创建 widget 的子级。

api.flutter.dev/flutter/wid…

api.flutter.dev/flutter/wid…

 

 

3. FocusScope Widget 组件

FocusScope 类似于 Focus,但也作为其后代的作用域,将焦点遍历限制为作用域控件。例如,在推送路由时会自动创建一个新的 FocusScope,以防止焦点遍历移动到前一个路由中的控件。

 

完成了!

作者:会煮咖啡的猫
链接:
https://juejin.cn/post/7160869996422905893
来源:稀土掘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