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使用Rancher Desktop替代Docker Desktop

2022-10-21  网易号  嘻呱嘻呱大又圆
加入收藏

Docker Desktop

Docker Desktop 是一个易于安装的应用程序,适用于您的 maclinuxwindows 环境,使您能够构建和共享容器化应用程序和微服务。它提供了一个简单的界面,使您能够直接从您的机器管理您的容器、应用程序和镜像,而无需使用 CLI 来执行核心操作。

Docker Desktop

Rancher Desktop

Rancher Desktop 是一个适用于 Mac、Windows 和 Linux 的开源桌面应用程序。 Rancher Desktop 在您的桌面上运行 Kube.NETes 和容器管理。 您可以选择要运行的 Kubernetes 版本。 您可以使用 containerd 或 Moby (dockerd) 构建、推送、拉取和运行容器镜像。 您构建的容器镜像可以立即由 Kubernetes 运行,而无需容器镜像仓库(registry)。

Rancher Desktop

为什么替换掉Docker Desktop?

主要是因为Docker Desktop对部分用户不再免费,而Rancher Desktop是Apache License 2.0授权,商业使用也是免费的。Docker订阅收费情况如下:

 

 

Docker订阅价格

Rancher Desktop和Docker Desktop功能对比

功能

Rancher Desktop

Docker Desktop

构建、推送、拉取镜像

运行独立的容器

第三方支持,如VS Code

选择Kubernets版本

测试负载如何应对Kubernetes升级

选择containerd或者dockerd

Rancher Desktop架构

Rancher Desktop架构

Rancher Desktop 基于 Electron 实现用户界面,包含 nerdctl、kubectl、Helm、docker-cli 等工具。在 MacOS 和 Linux 上,Rancher Desktop 利用 Qemu 虚拟机运行 containerd 或 dockerd 和 k3s。在 Windows 中使用的是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2 (WSL2)。

Rancher Desktop的特性

简单的Kubernetes配置

通过简单的用户界面,您可以配置 Kubernetes 的工作方式:

 

 

Rancher Desktop配置界面

端口转发

只需单击一个按钮,即可端口转发您的 Kubernetes 服务。

端口转发

构建和运行容器

使用 nerdctl 或 Docker CLI,您可以构建、运行以及用其他方式使用镜像和容器。

运行容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