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嵌入式开发如何入门?

2022-10-07  搜狐号  科技分享圈
加入收藏

嵌入式开发需要的基础,今天给大家简单分享一下:

1、C语言学习

C语言是嵌入式软件开发人员必须掌握的编程语言。作为C语言的初学者,重点要掌握一些基本数据类型、复合数据类型、过程控制、数组、指针和函数的基本知识。

此外,您还可以学习谭浩强的入门书《C语言编程》。如果你想进一步学习,可以参考美国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C初级读本Plus》。

2、C语言的训练

掌握基本的C语言语法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学会了C语言。关键是如何灵活使用。我们可以在课后练习C语言学习书籍的写作练习,或者在网站上搜索C语言笔试题库来做练习。百度也可以找到经典的C语言编程案例来学习。简而言之,C语言越熟练越好。至于开发环境,你可以选择VC++6.0或linux

3、硬件电路基础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要了解硬件电路的一些基本知识。当然,对于刚刚起步的软件开发人员来说,不必非常精通电路技术,也不必熟悉基本电子元件的功能。例如,电阻、电容和电感的功能和符号,三极管和MOS的通断条件,微处理器和晶体振荡器的基本概念等。关于这些基础知识,我们可以通过童世白的第四版《模拟电子技术基础》和网上查阅的资料来学习。

4、理解原理图

作为嵌入式软件开发人员,我们经常与硬件打交道,我们的程序最终会被烧成微处理器。在知道如何编写硬件之前,我们必须先阅读原理图。我们需要明白嵌入式硬件系统的最小组成部分,包括电源电路、晶体振荡器、微处理器和复位电路。然后以微处理器为中心,环顾四周,主要是看看我们可以操作的外围资源。为了学习上述知识,我们不妨经常浏览一些知名IT网站上别人上传的经典示意图。

5、基本的外设知识

嵌入式程序的大部分工作是控制外部设备或与外部设备通信。例如LED灯、数码管、RS232、AD/DA、I2C总线、SPI总线等。上述基本外围知识可通过百度百科全书或丹尼尔网站撰写的博客学习。这比查阅相关书籍更快、更深入。此时,您可以基本了解每个外围设备的概念和原理。至于深度掌握,需要实践发展。

6、开发板实战

以上基本上是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如果你想真正理解并深刻掌握它。我们必须在实践发展中更深入地学习。我们可以用51系列开发板或者是更先进的STM32开发板进行实战演习。根据开发板提供的教学视频或自己的探索和实践,调试开发板带来的所有常用外围设备。对于51开发板和STM32开发板的嵌入式开发环境,我们可以使用keil4_uMDK来进行开发。

7、项目整合

有了以上基本理论知识和简单的实践经验,我们还需要通过一个完整的项目整合我们的技能,熟悉项目的开发过程。我们可以利用开发委员会的资源开发小型项目,如万年历、遥控开关和计算器。或者购买一些有趣的项目工具包进行开发,比如智能汽车、遥控飞机等。通过以上步骤的实践,如果你能顺利坚持下去,我认为你已经进入了嵌入式软件开发的大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