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API和SDK的区别是什么?

2021-04-30    软件定制开发
加入收藏
API和SDK的区别是什么?

 

API:概念: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是一些预先定义的函数,目的是提供应用程序与开发人员基于某软件或硬件得以访问一组例程的能力,而又无需访问源码,或理解内部工作机制的细节。


SDK:概念:软件开发工具包(外语首字母缩写:SDK、外语全称:Software Development Kit)一般都是一些软件工程师为特定的软件包、软件框架、硬件平台、操作系统等建立应用软件时的开发工具的集合。

通俗地说,api可以比作房门钥匙。在一个房子里,每间房间有其不同的用途与资源。而当要获取到相应房间的资源时,我们需要先用钥匙打开房门。比如我们要从书房里拿书、要去卧室拿枕头,我们都需要先找到相应房间钥匙,继而进入房间拿书、拿枕头。调用api的过程,就是用钥匙开门的过程。

而sdk则是把这些钥匙串在一块儿,将api集成在一块儿。拥有sdk,你便可以在该房子里畅通无阻,想要获得哪个房间里的资源,用手中的钥匙打开房门,进去拿取即可。

两者区别:API是一个确定的功能,已经明确了它的作用(比如做加法)。而SDK就像是很多方法的集合体,是一个工具。比如你要做加法,你就调用计算机SDK的加法API实现,要做减法就调用减法API实现,无论你想完成什么计算,SDK里总有能实现的方法。


再举个例子,比如你要开车去一个地方,车就是SDK,可以让你完成到达目的地的目的。车上的方向盘,灯,发动机,油门,刹车像一个个API实现,你在使用SDK时,就是调用一个个API功能。如果贴心一点的车,可能还带有使用说明(SDK说明文档)。 Api又分为open api和私有api。Open api 顾名思义,即是向所有人公开的接口,允许任何人调用它并获取到它背后的数据。它就好比于图书馆,你只需要进行相应的身份认证,就可以进入里面获取到相应的图书及资源,而身份认证便是你获取资源的钥匙。 现在很多公司都开放自己的open api,并为了用户调用方便,他们大多采用sdk文档方式打包。用户在调用时只需要下载该sdk文档,根据相应规范进行调用即可。这样就省去了重写函数去封装http、https等请求的工作,节省更多时间去做更有价值的事情。如:

使用App登录的时候可以选用微信、微博、QQ等第三方进行登录,这实际上就是你的App接入了第三方的登录sdk;

App里面支持将内容分享到微信、微博、QQ空间等第三方平台,这实际上就是你的App接入了第三方的分享sdk;

电商类App里面支持微信、支付宝、百度钱包等支付方式,这实际上就是你的App接入了第三方的支付sdk;

……

另外,现在也有些公司作为产品出售。如百度的ai市场,有语音识别、语音合成、人脸识别、美颜sdk等出售,研发使用现成的sdk,节省了研发时间。

在这一过程中,简道云扮演的角色就是SDK,而简道云配备API接口,可以对接外部系统,让桥科院不用开发直接实现了数据自动上传、备份的功能。

 

最后,贴近生活讲讲两者的关系:

有一杯密封饮料,它的名字叫做“SDK”。

饮料上插着吸管,吸管的名字叫“API”。

把你叫做“XX系统”。

如果你想喝到SDK里的饮料(让系统拥有SDK中的功能),你必须通过API这根吸管来实现(通过API连接你的系统和SDK工具包),否则你就喝不到饮料。

所以:

SDK=放着你想要的软件功能的软件包

API=SDK上唯一的接口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