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在使用中遇到 utf-8 和 utf8,它们的不同之处

2021-04-19  今日头条  大象驮小象l
加入收藏

"UTF-8" 是标准写法,phpwindows 下边英文不区分大小写,所以也可以写成 "utf-8"。"UTF-8" 也可以把中间的"-"省略,写成 "UTF8"。一般程序都能识别,但也有例外(如下文),为了严格一点,最好用标准的大写"UTF-8"。

在数据库中只能使用"utf8"(MySQL) 在MySQL的命令模式中只能使用"utf8",不能使用"utf-8",也就是说在PHP程序中只能使用 "set names utf8(不加小横杠)",如果你加了"-"此行命令将不会生效,但是在 PHP 中 header 时却要加上"-",因为 IE 不认识没杠的"utf8",原因见下文。

PHP 中的 header:

<?php header('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UTF-8'); ?> //奇怪了:Content-Type 用冒号,Chatset却是等号。


静态文件使用:

总结:【只有在MySQL中可以使用"utf-8"的别名"utf8",但是在其他地方一律使用大写"UTF-8"。】

具体为:

除了在命令 "mysql_query(set names utf8)" 外一律用大写"UTF-8"。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