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嵌入式大佬们都在用的8款软件工具

2021-03-27    
加入收藏

本文出自: bug菌 最后一个bug

大家好,我是bug菌!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些嵌入式开发中常用的好评工具,也是我手头上一直在使用的一些工具,所谓"欲善其功先利其器",bug菌比较晚才深刻理解这句话。

曾记得在学校刚学习单片机,一直就只接触了两款软件keil3和串口调试助手,现在看到keil3的界面那就只能用"老土"二字来形容了,当然那时候微信都没几个联系人,那就更别说去看公众号了。

记忆犹新的是那时候比对代码都是打开文件一段代码一段代码的读,真的是炸裂,不过也非常佩服那时候不急不躁的心境,直到后面遇到了BC,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所以今天bug分享的这些工具大家有空都尝试着下载使用使用,我相信会对你的学习和工作效率提高不少,至于那些类似于keil、IAR、VS等本文就不过多介绍了。当然如果你C语言不是很好,可以关注小编的专栏教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一个视频只讲一个知识点。视频不深奥,不需要钻研,在公交、在地铁、在厕所都可以观看,随时随地涨姿势

 

SouceInsight

嵌入式大佬们都在用的8款软件工具

 

SI编辑器主要是为了解决一些IDE环境自带编辑器功能不够强大的问题,有时候只是简单阅读一下代码,却因为IDE软件版本的问题根本无法打开,或者需要去下载较大的安装包安装,又或者古董笔记本根本运行不起来IDE软件,这时候轻巧、漂亮的SI编辑器是你的选择。

bug菌目前用的是比较经典的V3.5版本,最新应该到了4.0版本,新版本功能肯定更加强大,比如支持代码片段、可折叠代码、点击高亮单词、以及文件目录比较功能等等,V3.5版本一直习惯了所以也没换,不过还是推荐大家使用V4.0版本。

当然编辑器还有强大的VSCode、UltraEdit、Notepad++等等,这里就不过多介绍了!大家都可以尝试着自己用用,最后用不用得上还是要自己真心喜欢!

SVN

嵌入式大佬们都在用的8款软件工具

 

上面是bug菌之前通过SVN提交的开源代码,TortoiseSVN是一个非常易于使用的windows版本控制/源代码控制软件。

TortoiseSVN为Subversion提供了一个简单易用的用户界面,它是根据GPL开发的。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完全免费使用它,包括在商业环境中,而没有任何限制。

源代码也是免费提供的,因此,您可以根据需要甚至开发自己的版本。由于它不是针对特定的IDE(例如Visual Studio,Eclipse或其他IDE)的集成,因此可以将其与所需的任何开发工具以及任何类型的文件一起使用。

当然版本控制这块大名鼎鼎的git就不用多说了!

beyond Compare

嵌入式大佬们都在用的8款软件工具

 

没错,这是bug菌前面说的BC,它是一款文件比对工具,系统支持:Windows、linuxmacOS,它也是让我对这些工具情有独钟的理由,比对速度特别快,体验感非常好,还有一些特点:

嵌入式大佬们都在用的8款软件工具

 

是bug菌使用非常频繁的一款软件,如果你没有用过这款软件,极力推荐你去使用一下!

AccessPort

嵌入式大佬们都在用的8款软件工具

 

没错AccessPort只是SUDT Softwave软件的一员,在串口调试和监控这块是非常不错的,重点是免费,相关介绍如下:

简单、易用、功能强大的串口调试工具

Access Port 可以调试串口程序或下位机程序,也可以拦截通过串口的数据流、控制流,让用户高效地执行调试、分析工作。

 

强大的数据拦截功能
可以将指定端口的数据流、控制流信息拦截并保存下来,供分析之用。如察看端口状态的变化(波特率、数据位、校验位、停止位),拦截上行、下行的数据,处理速度快,拦截效率高。

 

简单、易用的数据调试功能
简洁的界面布局,高度易用的设计,支持手动发送、自动发送、传输文件、后台接收数据等功能,各种操作一目了然。

 

调试过程中可动态改变端口参数
在不改变当前端口的前提下,可以动态地修改指定参数,如:波特率、数据位、校验位、停止位、流控制等,增强了调试的灵活性。

 

十六进制、字符形式--双模式切换功能
数据接收区、发送区都具有UtralEdit的双模式切换功能,便于数据的编辑以及显示,全面支持Unicode,解决了编辑和显示时十六进制、字符形式难于相互切换的难题。

 

多国语言支持,国际版本
目前支持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三种语言,国际化的设计使得程序很容易实现语言本地化。

 

Configure Virtual Serial Port Driver

嵌入式大佬们都在用的8款软件工具

 

这款软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VSPD,一款虚拟串口调试软件,可以在不需要外部硬件支持的情况下几乎无限虚拟出两个相连的串口,用于调试或者测试串口上位机是非常方便的。

Wireshark

嵌入式大佬们都在用的8款软件工具

 

进行以太网协议开发必备的权威监听工具,基本上跟同事扯皮都靠它!

Wireshark是世界上最广泛使用的网络协议分析器。它使您可以从微观角度查看网络上发生的事情,并且是许多商业和非营利性企业,政府机构和教育机构的事实上的(通常是法律上的)标准。

Wireshark丰富的功能包括以下内容:

MobaXterm

嵌入式大佬们都在用的8款软件工具

 


嵌入式大佬们都在用的8款软件工具

 

可以说MobaXtrem是一款全能终端神器,为程序员网站管理员,IT管理员以及几乎所有需要以更简单的方式处理其远程作业的用户量身定制的。

嵌入式大佬们都在用的8款软件工具

 

EveringThing

嵌入式大佬们都在用的8款软件工具

 

"Everything" 是什么?

"Everything" 是 Windows 上一款搜索引擎,它能够基于文件名快速定文件和文件夹位置。

不像 Windows 内置搜索,"Everything" 默认显示电脑上每个文件和文件夹 (就如其名 "Everything")。

您在搜索框输入的关键词将会筛选显示的文件和文件夹。

"Everything" 索引全部文件需要多长时间?

"Everything" 仅索引文件和文件夹名,一般仅需几秒便可建立其数据库。

全新安装的 Windows 10 (大约 120,000 个文件) 仅需 1 秒即可索引完成。

索引 1,000,000 个文件将需要大约 1 分钟。

"Everything" 是否占用很多系统资源?

不,"Everything" 仅需要使用非常少的系统资源。

全新安装的 Windows 10 (大约 120,000 个文件) 仅需要大约 14 MB 的内存以及不到 9 MB 的硬盘空间。

1,000,000 个文件需要大约 75 MB 的内存和 45 MB 的硬盘空间。

"Everything" 免费么?

免费,"Everything" 是一款免费软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