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聊聊 Service 命名与设计

2020-12-28    
加入收藏

Service 类到底是什么含义?我相信如果碰到一个叫 SomethingService 的类,没法马上明白它到底起什么作用。

聊聊 Service 命名与设计

说实话,我们都很困惑。

经过多年的专业开发,在大量的代码中游走,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开发人员不太擅长给事物命名。

作为一个菜鸟开发者,我知道当看到 SomeService 或 WhateverManager 类,或者是 WhatevsManagerService 时,你都会不知所措或疑惑不解。

Class 命名就像工作头衔

BD?实际是一个销售人员。Social Media 专家?可能是 3 周学会如何在 Instagram 上发布猫咪照片。软件工程师?实际上是堆砌代码的码农。

工作头衔和工作角色有时候不挂钩,我们更喜欢把头衔弄得比角色更花哨。

Class 命名也是如此。

服务(service)类

任何以 Service 为后缀的代码基本上都是一个逻辑垃圾箱。任何添加到程序中的新功能,最后总是以某种服务类的方式来实现。

一个服务类需要大量的构造函数参数,使得测试起来非常麻烦。要测试一个新方法 GetUserCount?可能需要 mock 7 个完全不相关的类来实例化这个服务类。

如果 GetUserCount 只依赖于服务类中的一个构造函数参数,那么最好把它移到自己的类中。这样一来,你就有一个非常简单的类,只有一个构造函数参数。

当然,单独的 GetUserCount 类看起来不是那么酷,但至少你知道它到底是做什么的。

测试变得轻而易举。

Manager 类

你很可能见过类似 UserManager 这样的类,它管理用户。

像服务类一样,它们也是逻辑垃圾箱。但是有一点区别。如果说服务类是一个普通的垃圾箱,那么 Manager 类就像一个纸板垃圾箱,它更特殊一点。

你会面临和服务类一样的处理单元测试的问题。在做最微小的操作之前,你需要 mock 一大堆东西。

Util 类和 Helper 类

"我们不知道把这些代码塞在哪里好,所以就弄了一个 Util 类"。

这些都是烦人的东西。关于这一点,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怎么破?

很简单。给出与职责相匹配的合适名称。把一个类命名为GetUser,并且只有一个方法,这并不丢人。实现也简单,每个人都知道它是做什么的。容易进行单元测试。

停止代码膨胀,简化这些类。比如,构建只有一个方法的类。

关于作者:

Nicklas Millard 是一家快速发展中的银行担任软件工程师,负责构建关键任务的金融服务基础设施。

此前,他曾是 Big4 高级技术顾问,为商业客户和政府机构开发软件。

他的 LinkedIn:https://www.linkedin.com/in/nicklasmillard/

英文原文:

https://medium.com/datadriveninvestor/the-true-meaning-of-service-and-manager-class-names-d09a08731fd9

本文由高可用架构翻译,技术原创及架构实践文章,欢迎通过公众号菜单「联系我们」进行投稿。

高可用架构

改变互联网的构建方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