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JS逆向某验滑动加密分析

2020-09-09    
加入收藏

今天给大家来分析并还原某验的 JS 加密,做过爬虫的应该都知道这个验证码,如果你还没遇到以后你会碰到的相信我

话不多说,时间宝贵,进入正题!

 

抓包

进入官网,点击选择今天的主题滑动验证,其他验证类型的加密大同小异,只要你掌握了下面的方法!

点击按钮抓包,随意拖动一下,请求数据包如下

可以看到一堆请求参数,其实你要做的就是实现 w 的加密

点击进去,就能看到加密的 JS 文件,为便于分析将其保存到本地。

AST 还原

通过调试可以看到有大量的 unicode 格式的编码以及数组名称的混淆

传统解决方法是在浏览器 console 端输入就能看到它的庐山真面目,但是这种方法太麻烦了,接下来我们用 AST 来将其还原!

首先还原 unicode 编码,打开 AST 在线解析网站(https://blogz.gitee.io/ast/[1])

将待还原的代码放进去

可以看到只需要把 extra 属性删掉就能还原原来的值。遍历代码如下:

爬虫 | JS逆向某验滑动加密分析

 

注意 jscode 就是之前扣下来的 JS 代码, 最后将还原后的代码写入到 decode_slide.js 文件中

接下来是混淆数组的还原。观察调试代码,所有的数组都是基于 JS 文件中开头的大数组 KBBji.$_Co,同时将该数组赋值给很多变量,这些变量名都是随机生成的。

所以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找出这些变量名称,然后将其替换成对应的字符串值!

AST 在线解析一下

image.png

根据解析结果,编写相应的遍历代码

爬虫 | JS逆向某验滑动加密分析

 

上面就将所有的变量名找出来了,找到之后就能将所有的这种形式 $_DFCB(66) 代码还原了,这样代码就能有个直观感受!

相信聪明的你很快就能写出还原的代码。经过上面几步整体还原后的代码是这样的

根据关键词很快就能搜索到加密所在位置,清晰可见!如果不还原你是搜不到的.. 还原后在网站上我们也能很快定位到加密位置,打上断点

同样的代码可读性相差多大,相信你一眼就能看到。你以为这样就完了?No!

Reres 替换

既然代码已经还原了,但是我们在网站上调试的时候还是混淆的代码,那怎么办呢?

接下来上另一个神器 Reres, 它的作用是将请求映射到本地,即你可以用本地 JS 来代替远程 JS 文件。

用法直接参考它的 github https://github.com/annnhan/ReRes[2]

好了有了这个东西,我们就能在网站上用还原后的 JS 来进行调试,太强了把!

效果如下:

tql,这下加密参数扣起来就没压力了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