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80后卖菜夫妻做直播带货 8个月销售10万单 最高1天出1万单 怎么做到的

2023-02-07  搜狐号  狗头牛眼看世界
加入收藏

如今直播带货方兴未艾,如火如荼,不只是老百姓纷纷加入,连不少明星也纷纷加入。明星自带流量,其带货的优势老百姓自然无可比拟,而且大都不看销量,只收出场费,往那里一坐,银子就哗哗地进了腰包。而普通老百姓则要从零做起,从第一个粉丝做起,从第一单做起,成功的只是万分之一,只是极少数人。在西安,有一对夫妻也做直播带货,他们在短短的8个月销售了10万单,销售额达到200多万元。他们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这对夫妻男的姓刘,女的姓穆,都是80后。夫妻俩本是咸阳人,以前在西安劳动南路卖菜为生。卖菜的十年里,也就混个温饱。前几年疫情不断反复,对小刘和小穆的生意影响也很大,刚进了货第二天被封控在家,眼睁睁看着一大堆菜要坏掉只好送给邻居和亲戚。小区解封了菜市场却封控了,临时找个地方被城管赶来赶去,有的临时摊位费又很高。生活早已是入不敷出,两个孩子的生活费已是捉襟见肘,无奈之下,小刘和小穆想起了做电商,因为电商可以回避一些疫情的影响。他们看到西安有一位名叫婷婷的在做直播带货,销售一种多功能神奇泡泡,可以擦鞋子,也可以擦车子。就联系了厂家,双方洽谈了合作意向。小两口说干就干,2022年6月的一天,小穆就开始试着直播。小刘还是卖他的菜。

万事开头难。小穆开播后一天播两次,每次两三个小时。从第一个粉丝到增加了1000个粉丝用了不到一周,除了线下卖了几单以后,线上没有卖出一单,给顾客免费擦鞋子倒用了不少产品,不禁有些懈气。6月天气炎热,每天下来口干舌燥,嗓子从冒火到沙哑,身体上也有些吃不消,加之又传来一个不好的消息:原来带神奇泡泡的婷婷转行带服装了,让小穆对这个产品产生了怀疑,对自己的直播前途产生了怀疑。再三考虑之后,小穆决定还是再坚持一下,她开始调整自己的话术,研究流量的特点。在提高表达能力的同时,小穆还把顾客擦洗之前和擦洗之后的鞋子在直播间反复给粉丝展示,这就收到了意外的效果,终于开张了,有了第一单、第二单、第三单……

小穆从此开始有了信心,粉丝也慢慢地多起来,最多的时候一天增加了5000多粉丝,每天的销量也保持在1000单以上。突然有一天出了5000多单,这让小两口惊喜不已,小刘当即决定不卖菜了,和小穆一起做直播带货。直播时小穆在镜头前一边给顾客费擦鞋子,一边给手机前的粉丝讲解产品的特点和用法,以及优惠政策。小刘在镜头后邀请半信半疑的路人前来免费擦鞋,在小穆休息时他就自己上阵给顾客免费擦鞋。线下的生意好了起来,线上的出单量更是不断增长,有一天出单量超过了10000单,粉丝量在2023年春节也突破了10万……

如今,小穆已经成为这款多功能神奇泡泡产品最成功的带货人,每天直播间的人数稳定在500人左右,出单量保持在1000单以上。因此有不少粉丝从外地起到西安前来取经学习,除了女孩以外,还有一些男孩也想加入。小穆有一个十几年的闺蜜小张,是一家公司文员,看到小穆成功以后,最终下决心辞去了有固定收入的文员工作,和她一起做直播带货。小张是从春节后开始做的,仅仅一周时间,粉丝达到2000多,出单100多。对这个成绩,小张信心满满地说,我刚开始做,这还算可以。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说起自己的成功,小穆说:我的体会是,首先,没有风险的事情是没有的,做任何事情首先都要有一个风险评估,看自己能不能承受这些风险;其次,是要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不要浅尝辄止,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第三,要不断学习方法和技巧。遇到困难,不要气馁,要想法克服并战胜,这样才有可能成功。这世上没有一个成功会是一帆风顺的,是轻而易举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