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网红爆火的背后,为何都有机构的身影?

2023-02-01  网易号  闲醉山人
加入收藏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互联网流量饱和的当下,纯素人网红越来越难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在2022年爆火的网红背后,基本上都有MCN(多频道网络,可以简单理解为网红公司)的身影,翻一翻你关注博主的主页,说不定内容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博主在同一个MCN公司的旗下。

像大禹传媒、无忧传媒这类MCN机构逐渐从幕后走向台前,在各个流量聚水池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我们在前文探讨过,网红本质上是一种流量聚合成的渠道,在内容同质化极度严重的当下,单打独斗出头的概率越来越小,团队作战已成为大势所趋。


 

内容创作者最担心的有两个问题:起号时没有流量、内容遇到瓶颈。而MCN可以很简单地解决这一问题,机构可以通过旗下艺人给新号引流在短时间内打造高粉丝账号,例如一个稍微包装的美女在某个千万粉丝博主视频中出镜,就会有一堆人在评论区问账号,虽然引流能力的强弱与人有关,但在MCN的包装下艺人通常不会太差。同时,MCN机构拥有跨平台账号矩阵和专业的拍摄团队,只要稍微借鉴网络热门创意就能够帮助内容创作者突破现有的创作瓶颈。


 

内容创作是个持续性的过程,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但是MCN机构旗下丰富的艺人资源却让他们的成功如探囊取物。以无忧传媒为例,官网介绍签约艺人9w+,全网粉丝量18亿+,如此庞大的流量池和内容输出能力,想要失败都不太容易(除非与政策对着干)。自媒体内容(视频、图文等)几乎都没有门槛,创意往往是最廉价、最容易被抄袭的,MCN机构能够很迅速地跟进现有的热点,在账号矩阵的导流下,MCN旗下艺人比普通人更容易成功。所以我们会很惊讶地发现,爆火的网红背后几乎都有MCN。


 

对于平台而言,MCN能够帮助平台进行系统性的艺人管理,抖音、快手、B站等平台都为MCN提供了入驻功能,平台能够利用MCN提高内容质量和丰富度,MCN能够从平台中获取流量并进行商业变现,双赢。平台会为MCN旗下的艺人提供流量倾斜,只要有流量,爆火的可能性就更大一些,大部分平台与MCN都处于微妙的平衡关系之中。但是某些大型的MCN机构对于平台拥有极高的议价权,几乎可以绑架平台,例如快手的辛XX,这种现象对于平台来说可不算什么好事情。


 

在经过流量暴涨期的野蛮发展之后,各个平台的内容也越来越规范化、团队化。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红利逐渐退散,网红爆火的背后也越来越离不开MCN机构带来的流量、内容扶持,普通的素人想要成功可谓是难如登天。所以,如果你有成为网红的想法,建议三思而后行。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如果你喜欢本文,欢迎点赞收藏加关注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