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边缘计算,它是如何改变网络的

2021-03-19    
加入收藏

边缘计算是一种简化互联网设备流量并提供实时本地数据分析的方法

什么是边缘计算,它是如何改变网络的

 

边缘计算允许物联网(loT)设备产生的数据在离其创建位置更近的地方进行处理,而不是将其通过长路径发送到数据中心或云。

这种计算更接近网络的边缘,让组织可以近实时地分析重要数据——这是许多行业组织的需要,包括制造业、医疗保健、电信和金融业。

思科公司战略创新高级主管海尔德·安图内斯表示:“在大多数情况下,认为所有东西都将在云计算中,在云计算和edge设备之间有一个强大而稳定的脂肪管道的假设是不现实的。”

5G时代即将到来

一、什么是边缘计算?

剧研究公司IDC称,Edge computing 是一个“由微型数据中心组成的网状网络,这些数据中心在本地处理或存储关键数据,并将所有接收到的数据推送到一个中央数据中心或云存储库,占地面积不到100平方英尺。

它通常指的是互联网用例,边缘设备将收集数据——有时是大量数据——并将其发送到数据中心或云处理。边缘计算在本地对数据进行分类,因此其中一些数据在本地处理,从而减少了到中央存储库的回程流量。

通常,这是通过互联网设备将数据传输到本地设备来完成的,本地设备以较小的形式包含计算、存储和网络连接。数据在边缘处理,所有或部分数据被发送到公司数据中心、协同定位设施或laaS云中央处理或存储存储库。

什么是边缘计算,它是如何改变网络的

 

二、为什么边缘计算很重要?

边缘计算部署在各种情况下都是理想的。一是物联网设备的连通性较差,无法有效地持续连接到中心云。

其他用例与信息的延迟敏感处理有关。边缘计算减少了延迟,因为数据不需要通过网络到达数据中心或云进行处理。这对于毫秒延迟无法维持的情况非常理想,比如在金融服务或制造业。

这里有一个边缘计算部署的例子:海洋中的一个石油钻井平台,它有数千个传感器,产生大量数据,其中大部分可能无关紧要;也许是数据证实了系统的正常工作。

这些数据并不一定需要在网络生成后立即通过网络发送,因此本地边缘计算系统将编译这些数据,并将被日报告发送到中央数据中心或云,以便长期存储。边缘计算系统只通过网络发送重要数据,减少了数据在网络上的遍历。

Edge 边缘计算的另一个用例是由电信公司构建的下一代5G蜂窝网络。IDC研究边缘计算的研究经理Kelly Quinn 预计,随着电信运营商将5G接入其无线网络,他们将来越来越多地增加与5G发射塔集成或毗邻的微型数据中心。业务客户将能够拥有或租用这些微数据中心的空间来进行边缘计算,然后可以直接访问电信供应商的更广泛网络的网关,该网络公司可以连接到公共laaS云供应商。

三、边缘与雾计算

随着边缘计算市场的形成,有一个与边缘相关的重要术语正在流行:雾计算。

Fog 是指边缘设备与云之间的网络连接。另一方面,Edge更具体地指出Edge设备附近进行的计算过程。因此,fog还将包含将处理数据发送到最终目的地所需的网络。

OpenFog 由思科(Cisco)、英特尔(Intel)、微软(Microsoft)、戴尔(Dell)、EMC以及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和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等学术机构牵头,其支持者正在开发用于fog和边缘计算部署的参考架构

一些人预测边缘计算将取代云计算。但普渡大学(Purduc University)工程学院院长、OpenFog联席主Mung Chaing 认为,没有那个单一的计算领域将占据主导地位;而是会有一个连续体。当需要对现场数据进行实时分析时,边缘和雾的计算是有用的。

四、边缘计算安全

边缘计算安全硬币有两面。一些人认为,从理论上讲,在边缘计算环境中,安全性更好,因为数据不是通过网络传输的,而是更接近于网络数据的地方。企业数据中心或云环境中的数据越少,如果其中一个环境包含在内,那么受攻击的数据就越少。

另一方面,一些人认为边缘计算本质上不那么安全,因为边缘设备本身更容易受到攻击。因此,在设计任何Edge边缘计算或Fog雾计算部署时,安全性必须是至关重要的。数据加密、访问控制和虚拟专用网隧道的使用是保护边缘计算系统的重要内容。

五、边缘计算的定义

和大多数技术领域一样,边缘计算也有自己的词汇。以下是一些常用术语的简要定义

边缘设备:这些设备可以是任何产生数据的设备。这些可能是传感器、工业机器或其他产生或收集数据的设备。

边:边是什么取决于用例。在电信领域,也许边缘是一个手机或者是一个发射塔。在汽车场景中,网络的边缘可能是一辆汽车。在制造业中,它可以是车间里的一台机器;在企业IT中,Edge可以是笔记本电脑。

边缘网关:网关是边缘计算处理与更广泛的fog网络之间的缓冲区。网关是进入网络边缘之外更大环境的窗口。

胖客户机:能够在边缘设备中进行一些数据处理的软件。这与瘦客户机相反,瘦客户机只传输数据。

边缘计算设备:边缘计算使用一系列现有的和新的设备。许多设备、传感器和机器都可以简单地通过互联网接入,在边缘计算环境中工作。思科和其他硬件供应商拥有一系列加固的网络设备,这些设备的外部加固是为了在野外环境中使用。一系列计算服务器、聚合系统甚至基于存储的硬件系统(如Amazon Web Service的Snowball)都是可以用于边缘部署。

移动边缘计算:这是指在电信系统中构建边缘计算系统,特别是5G场景。

原文链接:

https://www.networkworld.com/article/3224893/what-is-edge-computing-and-how-it-s-changing-the-network.html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