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智慧政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020年物联网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

2020-07-29    
加入收藏

智慧政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020年物联网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

智慧政务是广泛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资源整合、流程优化、业务协同,提高政府办公、服务、监管、决策的智能化水平,从而形成高效、集约、便民的服务型政府运营模式。2015 年我国电子政务总体投资规模达到 2,245.3 亿元,到 2018 年,总体投资规模超过 3,400 亿元。

2010-2018 年中国电子政务总体投资规模及预测

 

智慧政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020年物联网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长城国瑞证券研究所

国家战略层面推动平安城市建设,市场处于高速成长期 平安城市主要由视频监控子系统、治安卡口子系统、电子警察子系统、应急指挥子系统和 数字化城市管理子系统等组成。平安城市建设项目作为一个特大型、综合性非常强的管理系统, 不仅需要满足治安管理、城市管理、交通管理、应急指挥等需求,而且还要兼顾灾难事故预警、 安全生产监控等方面对图像监控的需求,同时还要考虑报警、门禁等配套系统的集成以及与广播系统的联动。

自 2005 年起,平安城市建设在全国 31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面展开。目前,东部发达地区的中心城市已基本结束大规模集中建设,开始由数量向质量转变,以智慧型平安城市为建设重点;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中心城市及东部发达地区二、三线城市的建设开始进入新一轮高速发展期。

城市化进程迅速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智慧政务先行。

我国城镇化率不断提升,与发达国家的差距逐步缩小 我国城镇化率不断提升。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 年底,我国城镇常住人口 81,347 万人, 比上年末增加 2,049 万人;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城镇化率)为 58.52%,比上年末提高 1.17 个百分点。在全球城市化进程中,欧美拥有先发优势,因此城镇化居于全球前列,而在亚洲, 特别是中国,在政府多年系统性城镇化战略大力推动之下,成为全球城市化率增长最高的国家。中国 2050 年城市化率将达到 80%,与美国城市化率的差距将有目前的 28%左 右缩小到 10%左右。

全球部分国家和地区城市化率比较及预测

 

智慧政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020年物联网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长城国瑞证券研究所

智慧城市发展获政策支持,各地规划相继出台 智慧城市发展持续获得政策支持。2014 年 3 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 规划(2014-2020 年)》,提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指出智慧城市建设方向包括:信息网络宽带 化、规划管理信息化、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产业发展现代化、社会治理精细化。 随后,2014 年 8 月,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八部委发布《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到 2020 年,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内涵广阔,全面覆盖城市生活各个环节。从功能上讲,智慧城市涉及城市运行状 态的感知、传输、计算、分析、共享、决策。在产业链方面,智慧城市从上游到下游主要包含: 顶层设计、硬件、软件、系统集成、运营、应用等部分。在应用方面,主要包括:安防、政务 云、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能源等。其中,安防、政务云、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涉及民生 的基本刚性需求,且在我国亟待发展,有望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先行。

智慧城市产业链

 

智慧政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020年物联网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

 

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增长迅速,2022 年预计将达到 25 万亿元。前瞻产业研究院估计,2022 年我国智慧城市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 3.24 万亿元 2016-2022 年 CAGR 约为 19.61%;2017 年我 国智慧城市 IT 投资规模将达到 3752 亿元,预计 2017-2021 年 CAGR 约为 31.12%,2021 年 IT 投资规模将达到 12341 亿元。

2010-2022 年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及预测

 

智慧政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020年物联网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长城国瑞证券研究所

2014-2021 年中国智慧城市 IT 投资规模及预测

 

智慧政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020年物联网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长城国瑞证券研究所

【主要用途】 发改委立项,申请土地,银行贷款,申请国家补助资金等

【关 键 词】智慧政务项目投资,可行性,研究报告

【交付方式】特快专递、E-mail

【交付时间】5-7个工作日

【报告格式】word格式;PDF格式

【报告价格】此报告为委托项目报告,具体价格根据具体的要求协商,欢迎来电咨询。

【编制单位】北京智博睿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智慧政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大纲

第一章 总论

1.1项目总论

1.2可研报告编制原则及依据

1.3项目基本情况

1.4 建设工期

1.5建设条件

1.6 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1.7结论和建议

第二章 项目背景、必要性

2.1 项目政策背景

2.2 项目行业背景

2.3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2.4项目建设可行性分析

2.5必要性及可行性分析结论

第三章 市场分析及预测

3.1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3.2我国智慧政务发展现状分析

3.3项目SW0T分析

3.4市场分析结论

第四章 项目建设地址及建设条件

4.1 场址现状

4.2 场址条件

4.3 建设条件

4.4项目选址

4.5结论

第五章 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

5.1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5.2建设目标和任务

第六章 建设方案

6.1设计原则指导思想

6.2基本原则

6.3项目建设内容

6.4核心工程设计方案

第七章 劳动安全及卫生

7.1安全管理

7.2安全制度

7.3其它安全措施

第八章 项目组织管理

8.1组织体系

8.2管理模式

8.3人员的来源和培训

8.4 质量控制

第九章 招标方案

9.1编制依据

9.2招标方案

9.3招标应遵循的原则

第十章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10.1投资估算编制依据

10.2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10.3预备费

10.4总投资估算

第十一章 财务分析

11.1 评价概述

11.2 编制原则

11.3项目年营业收入估算

11.4运营期年成本估算

11.5税费

11.6利润与利润分配

11.7 盈亏平衡分析

11.8财务评价结论

第十二章 效益分析

12.1经济效益

12.2社会效益

12.3生态效益

第十三章 项目风险分析

13.1主要风险因素

13.2项目风险的分析评估

13.3风险防范对策

第十四章 结论与建议

14.1结论

14.2建议

一、财务附表

附表一:销售收入、销售税金及附加估算表

附表二:流动资金估算表

附表三:投资计划与资金筹措表

附表四: 固定资产折旧估算表

附表五:总成本费用估算表

附表六:利润及利润分配表

附表七:财务现金流量表

服务流程 :

1.客户问询,双方初步沟通了解项目和服务概况;

2.双方协商签订合同协议,约定主要撰写内容、保密注意事项、企业相关材料的提供方法、服务金额等;

3.由项目方支付预付款(50%),本公司成立项目团队正式工作;

4.项目团队交初稿,项目方可提出补充修改意见;

5.项目方付清余款,项目团队向项目方交付报告电子版;

另:提供甲级、乙级工程资信资质

关联报告:

智慧政务项目申请报告

智慧政务项目建议书

智慧政务项目商业计划书

智慧政务项目资金申请报告

智慧政务项目节能评估报告

智慧政务行业市场研究报告

智慧政务项目PPP可行性研究报告

智慧政务项目PPP物有所值评价报告

智慧政务项目PPP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

智慧政务项目资金筹措和融资平衡方案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