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大数据到底是什么?

2020-09-14    
加入收藏

大数据一词源于英文"Big Data"一词,麦肯锡全球研究所所做的《大数据:创新、竞争和生产力的下一个前沿》是这样定义大数据的:大数据通常指的是大小规格超越传统数据库软件工具抓取、存储、管理和分析能力的数据群。

大数据通俗的解释就是海量的数据,大就是多,广的意思。而数据就是信息技术以及数据资料。而数据就是信息,技术以及数据资料。大数据就是多而广的信息技术以及数据资料。比如说:一个人的手机号码就可以了解一个人的住宅地址、医疗记录等大多信息,或者信用状况,这些都是大数据产物之一。

大数据到底是什么?

 

大数据具有快速化、多样化、大量化、以及价值高密度低。快速化是指互联网连接设备数量的增长,为用户带来更高速数据的处理。多样化则是指数据的来源多,格式也多。

大数据中的"大"是重点,还是"数据"是重点。

一个老的拇指法则指出,分析数据的工作时间有70%-80%都花在收集和整理之上,剩下的20%-30%时间才是真正的分析。大数据在刚开始处理的时候分析时间所占比例更低。开始专家会用95%左右的时间来处理数据,接下来才会思考这些数据如何用来做更为深层次的分析。

"数据"就是以量化的方法,用这种方法来帮助大家去认识、理解和控制外部的世界,就是你预测到会发生什么。可分为四个阶段:认识当下,理解当下,预测未来,调整策略。它首先是一种可以认识到你当下是什么状况的一种工具,通过了解当下去预测未来,让你的以后变得更好。使未来趋向于你希望的方向发展。智能的根本就是有预测未来的能力。

如今科技迅速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兴起,把数据推到了所有金融元素的核心位置。掌握正确的数据看透数据背后的故事,才能获得财富。

大数据带来了很多新的商业模式和机会,但也实实在在带来很多问题,就是信息隐私的问题,如果能保护个体隐私,还能保障商业利益,当然更好。

从本质来说,大数据是人类社会所有数据量变到质变的必然产物,是"信息高速公路"计划的进一步升级和扩展,它对人类社会未来的走向和发展势必会有巨大的变革意义。大数据不管是给个人、企业还是给社会都带来很大价值。

 


参考文献:《一本书读懂大数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