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使用贸易数据开发客户?

2021-10-28    QD云龙
加入收藏

本人03年开始从事贸易行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外贸获客和跨境电商选品等领域,最近有些小伙伴反馈海关数据演示的都挺好为啥用起来不是那么回事?

大家看到数据时关注的有产品、采购商、航运信息等都很详细,感到很震撼、觉得好强大,但是购买后使用起来好像效果不是那么明显。

那为什么会这样呢?

如何使用贸易数据开发客户?

 

原因1:过度重视联系方式

海关数据买家真的有联系方式吗?

海关原始数据,内容主要是外贸企业的进出口报关单或提单。一般有过实际对外贸易单证申报经验的人都知道,单证上的客户联系方式是可选的,大部分外贸客户不会填写自己的联系方式,所以很少有外贸数据公司会有联系方式。一般只有一个公司名称外加一些交易信息。海关数据可以提供准确的收货人就够了,我们可以通过谷歌、领英检索查询到关键人及联系方式,目前做数据的公司获取联系方式的渠道也就如此,况且在查询的过程中,能让你对采购商有更多的了解反而是有意的,海关数据中有海量的采购商,我们要善于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通过分析功能筛选出适合我们的客户。数据只是个工具,关键在人!

原因2:单一押宝海关数据进行客户开发

如果你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开发客户,那么你单纯购买海关数据很难产生效果。

海关数据记录着交易信息,如出口商名单、进口商名单、进出口记录(如购买数量、价格、日期、原产地等等信息)。可以通过采购商分析把某个国家采购量排名靠前的筛选出来,逐一进行了解其具体采购产品的规格、要求、频次及其现有供应商的分布等情况,与我们进行对比,产品有什么优劣势,再确定开发信如何写能引起采购商的兴趣。

我的经验是通过海关数据筛选出优质采购商,然后通过谷歌和领英等找到关键人及联系方式,进行精准联系。最近我也在尝试通过社交媒体(WhatsApp群发)的方式进行精准获客,收获颇丰,下期再和小伙伴们分享!

如何使用贸易数据开发客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