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盘点常用的4种数据清洗方法

2021-10-20    明月说数据
加入收藏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身于大数据分析行业。当我们进行大数据分析时,我们经常听到熟悉的行业词,如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等。然而,虽然一个行业词的知名度不如前几个词,但它的重要性相当于前几个词,即数据清洗。

 

盘点常用的4种数据清洗方法

 

顾名思义,数据清洗是清洗脏数据,是指在数据文件中发现和纠正可识别错误的最后一个程序,包括检查数据一致性、处理无效值和缺失值。哪些数据被称为脏数据?例如,需要从数据仓库中提取一些数据,但由于数据仓库通常是针对某一主题的数据集合,这些数据是从多个业务系统中提取的,因此不可避免地包含不完整的数据。错误的数据非常重复,这些数据被称为脏数据。我们需要借助工具,按照一定的规则清理这些脏数据,以确保后续分析结果的准确性。这个过程是数据清洗。

 

盘点常用的4种数据清洗方法

 

常用的数据清洗方法主要有以下四种:丢弃、处理和真值转换。让我们来看看这四种常见的数据清洗方法。

 

1、丢弃部分数据

丢弃,即直接删除有缺失值的行记录或列字段,以减少趋势数据记录对整体数据的影响,从而提高数据的准确性。但这种方法并不适用于任何场景,因为丢失意味着数据特征会减少,以下两个场景不应该使用丢弃的方法:数据集中存在大量数据记录不完整和数据记录缺失值明显的数据分布规则或特征。

 

2、补全缺失的数据

与丢弃相比,补充是一种更常用的缺失值处理方法,通过某种方法补充缺失的数据,形成完整的数据记录对后续的数据处理。分析和建模非常重要。

 

3、不处理数据

不处理是指在数据预处理阶段,不处理缺失值的数据记录。这主要取决于后期的数据分析和建模应用。许多模型对缺失值有容忍度或灵活的处理方法,因此在预处理阶段不能进行处理。

 

4、真值转换法

承认缺失值的存在,并将数据缺失作为数据分布规律的一部分,将变量的实际值和缺失作为输入维度参与后续数据处理和模型计算。然而,变量的实际值可以作为变量值参与模型计算,而缺失值通常不能参与计算,因此需要转换缺失值的真实值。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个好用的工具对数据清洗工作很有帮助,思迈特软件Smartbi的数据清洗功能就十分优秀。

 

思迈特软件Smartbi的轻量级ETL功能,可视化流程配置,简单易用,业务人员就可以参与。采用分布式计算架构,单节点支持多线程,可处理大量数据,提高数据处理性能。强大的数据处理功能不仅支持异构数据,还支持内置排序、去重、映射、行列合并、行列转换聚合以及去空值等数据预处理功能。

 

盘点常用的4种数据清洗方法

 

现在你知道什么是数据清洗吗?数据清洗是数据分析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不容忽视。Smartbi的这些功能配置,无疑是数据清洗的好帮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