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亚马逊周三启动其历史上最大规模裁员 逾18000名员工将受到影响

2023-01-18    亚马逊
加入收藏

亚马逊(95.46, -0.59, -0.61%)将启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裁员计划,这也将是该公司史上最大规模的一轮裁员,最终将有超过18000名员工受到影响。

此次裁员正值这家零售商艰难应对线上销售增长放缓并为影响客户消费能力的潜在经济衰退做准备之际。

裁员始于去年,亚马逊负责打造Alexa数字助手和Echo智能扬声器的设备和服务部门首当其冲。最新一轮裁员计划于周三开始,将主要影响零售和人力资源部门。

尽管裁员人数仅占员工总数(包括数十万领取时薪的仓库和送货人员)的约1%,但其占亚马逊全球企业员工总数35万的6%左右。

“亚马逊过去成功挺过了充满变数且艰难的经济形势,我们将继续这样做,”公司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本月早些时候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写道。“这些调整将帮助我们以更强健的成本结构来寻求长期机遇。”

Jassy在备忘录中表示,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将向受影响的员工提供遣散费、过渡性医疗福利和就业安置服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