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融资计划书撰写的5个误区,你中了几个?

2020-07-02    
加入收藏

一份优秀融资计划书的标准是:文字体量少、信息含量高、浅显易懂的干货。其作用是:吸引投资人。然而很多企业家对融资计划书存在诸多误解,呈现出的内容繁琐复杂、令人费解。《易经》云,"乾以易知,坤以简能"。"简"、"易"二字便是一切交流和沟通的最好方法,也是我们制作BP的标准。以下是笔者通过搜集整理得出的,在书写融资计划书时常见的几大问题。

融资计划书撰写的5个误区,你中了几个?

 

问题一:对投资者不信任

对于初创企业家来说,在自己的融资计划书里面写入自己的创业idea是必要的一部分。但是时至2020年,依然会有企业家在撰写PPT的时候在下方注明保密等字样,或者要求签署保密协议。实际上,这种做法可以理解,但如果投资人没有感受到你的信任,那么你也会被怀疑会不会去别的地方另寻资金来源。

问题二:从自己的知识体系来解释项目

融资计划书的基本要求是简单易懂、清晰明了。如果投资者本身在阅读的时候理解困难,那么势必会大大降低成功率。如果一份融资计划书在30–40页左右,而且通篇专业术语,那么你的融资计划书很有可能会被淹没在茫茫"书"海之中。据统计,投资人平均每天收到50-100份BP,而只有5-8份会受到重视。投资人阅读每份融资计划书平均时间为3分44秒,所以对于想要进行融资的中小微企业来说,将自己表述清楚是必要的。

问题三:没有聚焦

在这个世界里面有相当多的事物并行存在,但是聚焦在一个点上有助于简化理解,而且呈现出来的事物更为易懂。所以,在撰写融资计划书之前,做一个梳理会大大地提高融资计划书的表达效果。

问题四:个人想法过多

有想法是好事,但是客观事实却更是投资人想看到的,因为个人的想法太多就会影响到对客观事实的判断,从而负面地影响一个企业本身的发展。

问题五:目标混乱

确定一个目标有助于企业的稳定发展。如果投资人感知到这个企业是混乱的,那么也就很难把期望寄托在企业身上。

撰写融资计划书是企业家必备的一项技能。学会撰写融资计划书,可以保障企业的资金链,为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保驾护航。除了上方的问题之外,在今晚20:00,郑炜茹老师会带您了解撰写融资计划书的重要知识点,助您抓住机会。

融资计划书撰写的5个误区,你中了几个?

 

【融资第一课】训练营共分为两个阶段5节课

· 第一阶段3节课:《如何撰写融资计划书》

· 第二阶段2节课:融资路演实战

课程大纲:

· 介绍你是做什么的

· 向投资人描述你的产品

· 告诉投资人这个公司能赚钱

· 向投资人证明你是独一无二的

· 介绍你的团队

· 展示你的成果

· 描述你的未来

· 抛出融资计划

· 总结与升华

直播时间:

2020年6月2日 20:00点

参与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明德乾坤」

讲师简介:

郑炜茹老师,明德资本生态圈实战派融资辅导老师,毕业于英国利兹大学,获得Accounting&Finance (会计与财务)硕士学位。从事上市咨询辅导及投资人对接工作近10年,擅长辅导企业撰写融资计划书及投资人对接工作,曾辅导对接近百家企业进行《融资计划书》撰写,其中包括首轮融资5100万的人脸识别企业、被上市公司新莱应材并购的某山东包装企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