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文了解公文格式规范,不再尴尬

2019-10-31    
加入收藏
一文了解公文格式规范,不再尴尬(建议收藏备忘)

 

 

1.公文正文标题要用文星标宋二号体,正文内容文星仿宋三号体字,正文中小标题用文星黑体三号体字。全文不可以出现有加粗的部门,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采取用文星黑体三号体字标注。

2.正文中出现表格时,表格的标题要用文星标宋二号体字,表格表头要用文星黑体,其他内容均要用文星仿宋。字号大小根据内容多少自行调整,最大字号为三号。

3.写通知时最后落款要有发通知单位名称,通知成文日期要用按照公文格式规范用大写,同正文之间空三行,右空四个字,机关名称和日期要相对居中。

4.正文中的页码,阿拉伯数字,两端各加一条一字线,字体为batang,字号为常规、四号,奇数页靠右右空一个字,偶数页靠左一个字。附件中的页码没有两端的一字线,字体为times new roman,字号为常规、小五、居中。

5.正文中的附件标注方法为:正文后下空一行,左空两个字,标注附件,加半角冒号,附件名称需要回行时,回行第一个汉字与冒号后第一个汉字对齐;含有多个附件时,用阿拉伯数字加半角圆点标注,回行汉字与圆点后第一个汉字对齐。附件中如果仍然含有附件,不可在正文尾部直接标注,而是应该在包含附件的附件尾部进行标注,方法同正文中的附件标注方法一样。

6.公文正文行间距为固定值28磅,版记的固定值为25磅,公文中成文日期同正文之间空三行,右空四个字,必须同正文在同一页,如果同一页确实写不开成文日期的情况,可以采取缩小或扩大行间距的方法,下限是25磅,上限是30磅。

7.公文中的层次不可过多,一般为一到四层为宜。层次间序号的标注方法如下:当正文只有一个层次时,以阿拉伯数码后面加半角圆点标注(即“1.”);当正文有二个层次时,第一层以汉字后面加全角顿号标注,第二层以阿拉伯数码后面加半角圆点标注(即“一、1.”);当正文有三个层次时,第一层以汉字后面加全角顿号标注,第二层以阿拉伯数码后面加半角圆点标注,第三层以阿拉伯数码两边加半角括号(中文状态下)标注(即“一、1.(1)”);当正文有四个层次时,第一层以汉字后面加全角顿号标注,第二层汉字两边加半角括号标注,第三层以阿拉伯数码后面加半角圆点标注,第四层以阿拉伯数码两边加半角括号标注(即:“一、(一)1.(1)”);当正文有五个层次时,第一层以汉字后面加全角顿号标注,第二层汉字两边加半角括号标注,第三层以阿拉伯数码后面加半角圆点标注,第四层以阿拉伯数码两边加半角括号标注,第五层以圆圈加阿拉伯数字表注,即插入特殊符号中的数字符号中的①。标注方式为:一、(一)1.(1) 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