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外汇库存费?如何避免被外汇平台收取高额的隔夜费?

2024-03-28    红警智能量化交易
加入收藏

随着外汇市场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涉足外汇交易。在进行外汇交易时,隔夜费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那么,什么是隔夜费?为什么外汇交易需要收取隔夜费?如何避免被外汇平台收取高额的隔夜费?

一. 什么是库存费?

库存费也叫隔夜费,是指在外汇交易中,如果有某个货币对的头寸过夜,就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这是因为外汇市场是24小时不间断交易的,而外汇交易的结算是T+1的,也就是说,如果持有头寸过夜,就需要支付隔夜费用。就像我们把资金存放在银行会产生存款利息,从银行借款会产生贷款利息一样,外汇的隔夜利息也有正负之分。若产生正的隔夜利息,投资者会得到这部分利息;若产生负的隔夜利息,则投资者需要支付一定的资金。一般来说买涨的多单,需要支付隔夜利息,买跌的空单,会获得隔夜利息,建议做长线的客户需要考虑隔夜利息的成本。

外汇交易需要收取隔夜费的原因是,外汇市场是一个高风险、高杠杆的市场,投资者在进行外汇交易时,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而隔夜费则是一种风险管理工具,可以鼓励投资者在进行外汇交易时,更加谨慎和理性。

二.隔夜利息的计算时间

外汇交易以每天的纽约时间下午5时为开始及结束时间。在下午5时正建立的任何仓位都会视为持仓过夜,需要计算过夜利息。在下午5:01建立的仓位待下一天才计算过夜利息;而在下午4:59建立的仓位则于下午5:00计算过夜利息。

周一

1天隔夜利息。周一交易,周三结算,周一持仓到周二,结算日为周三到周四,所以要支付/收取1天利息。

周二

1天隔夜利息。周二持仓到周三,结算日为周四到周五,所以要支付/收取1天利息。

周三

3天隔夜利息。周三持仓到周四,结算日为周五到下周一,需支付/收取3天利息。

周四

1天隔夜利息。周四持仓到周五,结算日为下周一到下周二,需支付/收取1天利息。

周五

1天隔夜利息。周五持仓到下周一,结算日为周二到周三,只需支付/收取1天利息。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外汇市场基本在周末休市,不提供报价,但大部分流通量提供者仍然计算这两天的利息。基于这个原因,外汇市场上将在星期三过夜的仓位计算三天的利息,所以在星期三持仓过夜,利息一般是在星期二持仓过夜的三倍。根据外汇国际市场惯例,外汇交易在2个交易日后结算。隔夜利息是按照结算日计算。

三.如何避免被外汇平台收取高额的隔夜费?

1.直接找没有隔夜费,或者隔夜费比较低的平台。

2.合理控制持仓时间,尽量避免长时间持有头寸,从而减少隔夜费的支出。

3.选择低利率货币对进行交易,这样可以减少隔夜费的支出。

4.交易不隔夜,或者避开大息日。(比如周三,相当于两天的费用,因为其周六周日是不收取费用的。)

关键词:外汇      点击(9)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外汇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