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实物期权?

2024-03-28    期权王子
加入收藏

实物期权一种衍生工具,它赋予持有人在未来按照某个特定时间以事先约定的价格购买或出售某个实物资产的权利(跟股票期权的定义一样,只不过股票期权对应的是某个指数,不具备实物的标准)。与其他金融期权不同的是,实物期权涉及的是实际的物理资产,比如股票或商品期货合约。

实物期权通常涉及到商品或大宗商品,如原油、黄金、农产品等。持有实物期权的人可以在合约规定的到期日前或到期日当天以约定价格购买或出售相应的实物资产。这使得实物期权的持有人能够在市场价格波动的情况下,以约定价格参与实物市场的交易。

总之,所谓实物期权,宽泛地说,是以期权概念定义的现实选择权,是与金融期权相对应的概念。

实物期权同样也可以用于对冲风险、进行投机或进行套利交易。持有实物期权的人可以根据当前市场的变化决定是否行使权利,从而在市场上获得利润或降低风险。

当然,实物期权同样也存在着风险,如果市场价格不利于持有者,他们可能会选择不行使期权,从而损失购买期权的费用,这点跟股票期权的交易模式是一样的。

关键词:实物期权      点击(6)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实物期权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