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持有空头看跌期权?

2024-03-28  期权王子  
加入收藏

持有空头看跌期权是指投资者在期权市场上卖出看跌期权合约的卖方,卖方在期权规则中作为义务方。说明持有空头看跌期权的卖方是希望标的资产的价格上涨或保持不变,这样才可以在期权到期时不需要履行合约,从中获得买方的权利金。

而买方持有的空头看跌期权如果真的下跌了,则是买方盈利,则卖方亏损了,所以才说,持有空头看跌期权,一旦股票价格下跌,将面临很大的亏损风险。

总之,持有空头看跌期权的投资者在期权市场上卖出看跌期权合约,并收取相应的权利金。作为卖方,是有义务在期权到期时以约定的价格(行权价)买入标的资产,并将其卖给持有期权的买方。如果标的资产的价格在到期时高于行权价,这时,买方不会行使期权,空头期权的卖方就能获得权利金作为利润了。

持有空头看跌期权说明卖方对市场价格下跌承担了风险,如果标的资产的价格在到期时真的低于了行权价,买方将会行使期权获利相应的利润,而卖方将需要以行权价购买标的资产,并以市场价格较低的价格卖出,就会产生亏损。所以,对于空头看跌期权的卖方来说,标的资产的下跌是会带来潜在的亏损风险。

关键词:期权      点击(6)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期权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