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内存到底是不够用,还是后台产生垃圾过多?

2019-04-30    
加入收藏

手机已经和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了,对于手机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现在已经是智能手机的时代了,不再仅仅只是打电话这么简单了。随着科技的进步,手机的种类也越来越多,功能也越来越强大。和多年前的手机比起来真的是天壤之别,但是随着手机慢慢的更新换代,功能复杂多样,对手机硬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用了两三年的手机总是会出现内存不足的情况,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面临手机的卡顿。如果手机非常卡顿的话,使用手机的体验也会非常差。在卡顿方面很多人都说苹果手机不会卡顿,但是苹果手机往往价钱也非常的高,根本不是自己能负担得起的。那么为什么手机用了一段时间之后会出现卡顿或者内存不足呢?

手机内存到底是不够用,还是后台产生垃圾过多?用这一招准管用!

 

首先要知道,内存和储存都是用来做什么的,储存就是我们平常说的用来放自己的文件或者其他的东西,总之就像一个仓库一样,专门摆放自己需要的东西,而内存就是我们平常说的运行内存,它的作用可不小,为正在运行的软件提供临时缓存,说白了就是跟搬运工差不多。他们的双手就相当于物品临时存放的地方。那么相对的,软件运行时的临时缓存也就是内存就相当于搬运工的双手。而平时我们所说的卡顿,就是速度和流畅性上面跟不上。那就相当于搬运工的效率不够,所以说手机卡顿和储存方面没有半毛钱的关系。那么关乎手机流畅度的就是内存和处理器了。

手机内存到底是不够用,还是后台产生垃圾过多?用这一招准管用!

 

关于卡顿的问题我们暂时先撇开,主要先说一说手机储存不足的问题。小编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家觉得在清理的时候要保留哪些东西呢?有的小伙伴说,聊天记录,还有的小伙伴说照片,其他的都是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也不是很重要。那么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如果仅仅是要保留这些,根本不需要操心。下面小编就教大家一招,仅仅一招就能解决哦。

拿起手机,先找到自己需要保留的东西,比如照片,然后关闭,打开文件管理这个选项,找到刚刚照片的存放位置记住它,这个时候返回到最上层,点击全选文件夹,然后找到刚刚储存照片的文件夹,把它取消。然后点击删除。好了,一步到位,有人可能会问这样的话是不是把所有的东西都删除掉了。小编其他的不敢保证,但是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过后手机聊天记录依然存在,各种软件全部都可以打开,没有任何异常,唯一有异常的就是手机储存空间变大了。还有人问,手机的系统文件会不会也被删除了。小编可以明确的告诉你,只要你的手机没有非法root过,是不可能会删除掉系统文件的,压根没有这个权限去删除,或者说你想看都看不到,那还怎么会误删呢。

手机内存到底是不够用,还是后台产生垃圾过多?用这一招准管用!

 

一般情况下手机文件管理器里面存的文件都是一些系统后台进程产生的垃圾,大家可以想一下,自己存过什么东西能够占据这么大的内存。主要还是这些垃圾文件占了不小的空间,还有一部分是软件的缓存,缓存和数据文件是隔开的,比如你刷过别人的朋友圈,会加载一些图片,这些图片就会默默的存入你的手机里面,这就叫软件缓存,而软件数据就是我们所说的聊天记录,账号记录等等,一旦软件数据被清理了,这个软件就跟刚刚安装的一模一样,里面的一切登录信息聊天记录全部都会被清除,小编个人建议不要清除,一方面是保留信息,另一方面是软件以后还会用,治标不治本,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去清理。

手机内存到底是不够用,还是后台产生垃圾过多?用这一招准管用!

另外对于手机卡顿也有个小妙招哦,手机卡顿的最主要原因还是硬件跟不上,但是也不是说就没有办法让手机更流畅一点。方法也很简单,每天给手机重启一次,重启之后手机打开第一个软件会有卡顿的,这个是属于正常的现象,过一会就会好很多了。这样做的原理就是从根本上全部关闭后台偷偷运行的进程,虽然只是暂时被关闭一会,总要好过手机一直卡顿的好。小伙伴们,大家觉得自己的手机储存空间够用吗?如果你还有更好的办法一定要记得和大家分享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