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个人微信和企业微信的不同点在哪?带你一起看

2021-05-27  今日头条  即速应用小程序
加入收藏

个微与企微

一,微信与企业微信简介

微信(WeChat)是腾讯于2011年1月21日推出的一个为智能终端提供即时通讯服务的免费应用程序。由张小龙所带领的腾讯广州研发中心产品团队打造 。微信支持跨通信运营商、跨系统平台通过网络快速发送免费(需消耗少量网络流量)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同时,也可以使用通过共享流媒体内容的资料和基于位置的社交插件“摇一摇”、“朋友圈”、”公众平台“ 、 ”语音记事本“等服务插件。

个人微信和企业微信的不同点在哪?带你一起看

 

微信提供公众平台、朋友圈、消息推送等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摇一摇”、“搜索号码”、“附近的人”、扫二维码方式添加好友和关注公众平台,同时微信将内容分享给好友以及将用户看到的精彩内容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企业微信是腾讯微信团队打造的企业通讯与办公工具,具有与微信一致的沟通体验,丰富的OA应用,和连接微信生态的能力,可帮助企业连接内部、连接生态伙伴、连接消费者。专业协作、安全管理、人机服务。

个人微信和企业微信的不同点在哪?带你一起看

 

企业微信则是腾讯微信团队为企业打造的高效办公平台。

二,微信与企业微信的区别

服务的主体不同

个人微信:主要是倾向于广大群众所使用的,服务于大众人员;

企业微信:主要是面向各企业管理人员对内部员工,便于企业进行管理。

好友权限不同

个人微信:最高上限5000人好友。

企业微信:最高上限50000人好友。

朋友圈功能不同

个人微信:发朋友圈和展示朋友圈没有限制、短视频、文字+图片、纯文字都可以。

企业微信:每名客户每个自然日最多能展示企业成员发表的1条内容、每个自然月最多能展示企业成员发表的4条内容。

企业发表和成员发表内容的展示限制互不影响。

群聊功能不同

个人微信:微信群最多为500人。为了避免恶意帐号给群带来骚扰,更好地保护信息安全,100人以上的微信群主要针对已通过实名验证的微信用户。

超过40人,您的邀请需要对方同意。

超过100人,对方需要通过实名验证才能接受邀请,可通过绑定银行卡进行验证。

企业微信:企业内部群聊人数上限为2000,外部群聊人数上限为500人。

含微信用户的外部群聊,如果是微信用户创建的、则人数上限为20;如果是企业微信用户创建的、人数上限可提升为100。

注:企业认证后,超级管理员可在「工作台」-「客户群」中申请提升含微信的外部群人数至100。学前教育、初中等教育、高等教育、教育其他、政府暂时不支持申请、默认含微信的外部群人数为100。

消息群发

个人微信:群发消息次数无限制,群发人数单次限制200人。

企业微信:单个客户一周内仅限接收一次群发消息,人数没有限制可选全部客户无需分批。

添加好友权限

个人微信:“加我为朋友时需要验证”功能开启后,他人添加您为好友时,需要您同意接受请求后,方能成为好友;未开启该功能,任何人添加您为好友,无需您手动同意接受。

企业微信:首先必须先获得企业微信认证才可以加个人号好友,其次企业微信创建人及管理员可以开通企业员工的添加权限。在添加手机号的时候,用户接收到的信息并非是通讯录通知,而是类似于小程序的弹窗。

微信封号区别

个人微信:个人微信被封,企业微信禁止对外功能(试过了,真的是双封)。

企业微信:企业微信被封,个人微信也被封(哈哈哈还没试过,猜的,胆子大的可以试试)。

微信红包封面(定制)

个人微信:统一封面(可带表情包、文字、图片)

企业微信:企业定制“品牌红包封面”,成员领取后可在发微信红包时使用,帮助企业传递品牌文化

目前,企业可为每个品牌定制1个封面,默认每个企业可定制1个封面。若企业存在多个品牌,可通过认证流程,基于公司简称/机构简称,或基于商标,为企业添加多个简称。认证多个简称后,企业可定制与简称数量相等数量的品牌封面,以满足多个品牌的定制需要。

好友共享

个人微信:不可共享好友。

企业微信:成员可将自己的客户共享给其他成员,查看客户信息时,点击更多操作后,可将客户共享给其他成员。

个人微信和企业微信的不同点在哪?带你一起看

 

管理员可将所有成员添加的客户共享给其他成员

个人微信和企业微信的不同点在哪?带你一起看

 

温馨提示:共享的成员必须也配置了使用客户联系功能

共享客户后,原添加人对该名客户的备注名、标签、描述、手机号、企业名称等备注和标签信息,都将同步共享给接受共享的企业成员。

如果接受共享的企业成员已经添加了部分的备注名、标签、描述、手机号、企业名称等备注和标签字段,则优先以接受共享的成员自己添加的显示。

是否支持关注公众号

个人微信:没问题。

企业微信:连接微信暂不支持连接微信公众号。

三,微信与企业微信的互通

1、跨平台加好友,沟通更便利

在一个企业内,若一位内部员工需要用企业身份添加某一外部客户的微信,只需在企业微信外部联系人中添加客户的微信身份即可发起信息交流。同时,也可以通过微信App回复企业员工所发送的消息,减少了需要另外添加客户多个身份的步骤。

2、实名信息同步展示

即员工以企业微信的方式与微信客户所取得的联系,客户方将呈现企业认证的个体信息,这也有助于提升企业的辨识度。同时,企业方也可通过企业微信后台设置员工对外展示的具体信息。

3、实现客户资源的集中管理

通过共有的API接口,企业可轻松实现客户资源与第三方SCRM应用的互联,不仅方便了管理层随时都可依据需要查看客户的信息,还可设置相关信息对外开放的人员,保证了信息的安全性。

个人微信和企业微信的不同点在哪?带你一起看

 

微信远没有满足企业连接用户的需求。

微信对于企业来说就像是一个毛坯房,你可以把用户都关在里面,但是却没有任何个性化运营的工具。微信对于各种群聊管理插件又管得很严,动不动就会被封号。

而对于用户来说,体验也不好。

微信如今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在于商业好友跟生活好友都混在一块了。比如说在朋友圈发一个广告,本来只是单纯地想发给客户的,但是好友也收到了;

我发生活相关的朋友圈,我是想发给好友看的,但是客户也收到了,体验真的是负分。而企业微信跟微信实现互通之后,解决了企业跟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三大问题。

1. 体验问题

对于C端用户来说,企业微信的出现,能够把商业好友跟私人生活好友进行了一个有效的分离,同时还能够约束以往微商广告的狂轰滥炸。如今企业微信限制了企业不能够再频繁地发朋友圈了,如今最多一个月只能发4次。

对于企业来说,运营成本并没有增加,用户不需要增加任何学习成本,不需要安装新的APP ,直接在微信上交流就可以了。与此同时还为企业提供了很多专业的个性化运营工具,能给客户增加标签了、群聊功能更加丰富了、甚至多了直播功能,以前很多微商的大胆想法终于在这一刻开始实现了。

2. 信任问题

你通过企业微信添加客户成功后,信息中会多出一个企业认证信息。如今微信骗子泛滥,正是由于腾讯缺乏对微商的监管所导致的。

我们回想一下过去微商是怎么收割你的钱包的,某一天你收到一个好友申请:性别女,地区福建,头像是一张清纯美女。你喜上眉梢加了她的微信,一顿操作之后却发现她是一个卖茶叶的。等你转账过去准备支持她的事业,她却收款拉黑跑路一气呵成。

企业微信出现后,能够帮用户更好地识别杂牌军与正规军。可能在不远的将来,你微信好友列表中,一大半会变成企业微信的橘标,想想就觉得刺激。

其次,微信跟其他客服平台有什么不同呢?

在微信上,即使是一个品牌方在跟你聊天,你也会很容易地把它看成一个真实的人。以往在电商平台用自带的聊天系统跟商家沟通的时候,会有一个很明显的隔阂。

由于平台后面的客服分配往往是随机分配的,这种更像是一次性服务。并且在这种不常使用的平台上,你会下意识地保持警惕:聊了这么多还不是为了赚我的钱。这种场景之下,很难产生信任,更别指望什么品牌用户鱼水一家亲了。

而在微信上沟通的时候,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在微信里聊天的时候,我们会知道这一个微信号后面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即便对方是一个品牌方,几个表情包来回,我们很容易就会把这一个品牌具象是一个人。

并且他时刻在你微信的好友列表里,你知道你们还会见面。这种信任会让用户放松警惕,品牌也能更好地洞察用户真正的需求。只有这种点对点的聊天,用户和品牌之间才能产生最强的粘性。所以说,微商之所以会有这么强的生命力,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3. 极大降低了运营成本

前面说了私域流量池,正是在商家砸了这么多钱之后得出的惨痛教训。与其把营销的钱投给平台,还不如真真切切的回馈给自己的用户呢。并且把钱投到平台上,效率也不见得有多好。现如今出现了一系列私域流量运营专家,例如即客云私域流量运营专家,真正为商家提供管理用户、数据分析、一键拉群等强大功能,更是给商家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举个例子,我们选择在电梯、地铁口等投放广告,网是撒出去了,但是收上来的鱼你根本没有一个准确的数据界定哪一条是由广告带来的,但是使用私域流量运营工具就不一样了,实时为你分析数据,广告简直一投一个准。况且还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这种营销可谓非常高效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