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微信电脑版image文件夹下缓存的用户图片 dat文件解码解密查看方法

2021-05-20  今日头条  蚂蚁飞上天
加入收藏

我们的微信体积越来越大,该怎样查看?该怎样为其减肥呢?重点来了。

在微信缓存中“FileStorage”文件夹时发现了其目录下的“Image”文件夹,可能是使用过程中缓存的聊天图片等,但是打开文件夹发现都是dat文件,用图片浏览器打开也提示无法查看。

微信电脑版image文件夹下缓存的用户图片 dat文件解码解密查看方法

 

是进行了加密处理,便去网上查了一下资料,现在把解密过程描述如下。

考虑到大部分朋友可能看不懂代码,这里有个工具可以供大家使用:

http://www.sdxlp.cn/tool/wechatdat

如果好用各位给个馒头啊!!各位的支持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需要的工具:Python 16进制编辑器--wxMEdit

1. 原理描述

原理很简单,就是按字节对接收到的图片文件进行了异或处理保存为dat文件,查看时再解码,并且使用的加密代码几乎是一样的,只要弄到了加密的字节码,使用其对dat文件进行异或操作保存为png文件便可以查看了。

2. 获取加密字节码 工具----16进制编辑器

将其中一个文件夹的dat文件通过16进制编辑器打开,记录其开头两个16进制的值,随机挑选一部分dat文件打开,查看开头两个16进制的值并对比,一般来说是一样的,这两个值是解密的关键。

微信电脑版image文件夹下缓存的用户图片 dat文件解码解密查看方法

 

这里开头的两个值几乎都是3F 18,同时我们知道网络中传输的图片多为jpeg格式,而jpeg格式的图片开头两个16进制的值通常为FF D8,打开计算器,将这两个值异或一下,得到两个16进制的值,通常来说应该是一样的,那么这个16进制的值就是解码的关键了。

微信电脑版image文件夹下缓存的用户图片 dat文件解码解密查看方法

 

本机的结果是C0,那么我们只需要将dat文件的所有数据都与C0异或便可以得到解密数据了,同时把数据保存为png格式便可以使用看图软件直接查看了。

3. 编程实现批量dat图片批量解密

1) 获取指定路径下的所有dat文件,进入for循环等待处理

2) 按次序读入dat文件,按byte对其数据与C0进行异或

3) 将异或后的数据保存下来,后缀改为png,输出到指定文件夹

微信电脑版image文件夹下缓存的用户图片 dat文件解码解密查看方法

 

代码如下:

def imageDecode(f,fn):

dat = open(f, "rb")

out = output_path + fn + ".png"

png = open(out, "wb") for now in

dat: for nowByte in

now: newByte = nowByte ^ 0xC0 #修改为自己的解密码

png.write(bytes([newByte]))

dat.close()

png.close()

鉴于Python环境不是那么普遍,更新一下使用MATLAB实现dat图片解密的代码:

dat = fopen('
1b0882eb7706dfedc7d7becefd1ee2df.dat','rb');% 需要解码的dat文件

A = fread(dat);% 将dat文件的数据读取出来

A = uint8(A);

B = bitxor(A,uint8(243)); % 此处243就是解密字节码的十进制数值,需要更换为自己的解密码

png = fopen('Test2.png','wb'); % 将处理后的数据写入png格式文件,解密成功

fwrite(png,B); fclose(png); fclose(dat); % 将上述打开的文档关闭掉

注意事项:

谨慎删除,删除后不会恢复了。

不要做违法的事情。

好奇害死猫,不要查看别人的微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