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用微信开收据,保障自己的权益

2021-04-16  今日头条  深圳赵律师
加入收藏

手写收据,有很多不便。 格式不规范,金额没写明白,没有签字盖章,容易被修改。不小心搞丢了,弄破了,都可能给你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一旦有纠纷,有理也说不清,维护自身权利会变得很困难。

如何用微信开收据,保障自己的权益

 

现在,一招搞定——用微信开收据!

腾讯新上线了“电子签平台”,支持微信开收据和签合同。 小程序先放这儿↓ 具有法律效力 用微信开出的收据长这样,看似平平无奇,其实很有“讲究”。 首先,平台会要求双方实名认证,确保安全可信。

(万一有纠纷,也能找到人) 其次,收据的关键信息和过程全部上区块链。上链了,咱牢牢把收据“锁”死,永久保存,不可篡改,随时可查看。 最重要的是,按照平台规范填写的收据,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因为平台有权威CA(证书颁发机构)签发的数字证书,加上了区块链等技术,完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等法律的规定。 开出的收据,就是双方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的有效证明。 (不用担心发生纠纷时,扯不清楚了) 平台还将跟保险公司、人民法院合作,一起探索合同纠纷法律服务保险、合同纠纷智能审判等服务。

怎么用微信开收据?

很简单,分三步↓

第一步,打开小程序,实名认证;

第二步,填收付款信息,签上你的名字;

第三步,微信发给对方。

等对方也签字确认后,这份收据就正式生效了。

一个字:稳!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