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微信“文件传输助手”的妙用

2021-02-24    
加入收藏

毫不夸张地说,如今微信已俨然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微信,是一个生活方式。

微信有诸多功能大家都知道,其中一个功能叫“文件传输助手”,顾名思义,就是用来多设备之间便于传输文件用的。

微信“文件传输助手”的妙用

 

当然它的功能不止于此。

我分享一下我个人利用“文件传输助手”给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一些便利(传输文件就不说了,大家都知道)。

1、记事。

俗话说得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一些待办事宜,记在脑中,事情多了总会忘记,在这无纸化的时代,不妨直接输入到“微信文件传输助手”中。

微信“文件传输助手”的妙用

 

文字、语音、表情、图片、音频、视频等等,只要能辅助你记起需要待办的事宜,就行。

有人会说,市面上有很多“备忘录”、“提醒”这一类的App,为什么要用“文件传输助手”呢?

因为方便。现在都流行“扁平化”,高效利用率,一个软件能解决的事情,就没必要再打开另外一个软件。

微信在一天当中你打开它的次数尤其多,当你打开它,看见“文件传输助手”里面有你记录的事情信息,你一拍脑门,差点忘了还有这件事!或者看见待办信息后,强化了你脑中的记忆。这里建议大家把“文件传输助手”置顶

如果遇到特别重要的事情,几小时、几天后必须办的事情,可以再结合微信的“提醒”功能!

微信“文件传输助手”的妙用

 


微信“文件传输助手”的妙用

 

长按待办的事情的文字信息选择提醒选择时间,微信就会按时发你一条微信信息,也不用设闹钟啥的(针对几天后的待办事情,当天的可以设闹钟提醒。)

微信“文件传输助手”的妙用

 

2、紧急录音。

这个功能类似于打开录音app功能,应用场景比较少,但是在特别紧急的时刻,比打开录音app更能抓住关键时刻的录音内容。

微信“文件传输助手”的妙用

 

方法就是发语音给文件传输助手,当然这个“语音”的内容就是你紧急情况下需要录音的内容。

上面两个妙用(主要是第一个)跟我的生活息息相关,几乎每天我都有用得到(第一个),如果大家还有其他“文件传输助手”的妙用,欢迎留言与我分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