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啥使用微信“收付款”,不用密码也能直接支付成功?

2020-08-25    
加入收藏

众所周知,在互联网信息时代下,智能手机的普及,其实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就影响了很多人的生活,因为智能手机可以安装各种各样的软件,进而实现不同的功能,比如说,借助微信、支付宝,我们就能直接去淘宝、京东、拼多多电商平台网购,并且根据取件码,直接去一些快递柜,就能取走快递。

为啥使用微信“收付款”,不用密码也能直接支付成功?原因确认了

 

而目前来说,拥有12亿用户的微信,确实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选择,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在这所谓的大多数人中,不仅包括了一些年轻人、中年群体,也包括了老年人、小孩子,很显然老人小孩使用微信付款的时候,显然不清楚一些“奇怪的问题”,比如说,为啥使用微信“收付款”,不用密码也能直接支付成功?原因确认了!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很多年轻人,都未必能够答对,开启了微信的“收付款”功能后,并不是跟支付宝一样,拥有关闭“付款码免密支付”的选项,可以说,只要你选择使用这一功能,在去超市、便利店,出示付款码结算时,密码就会变得形同虚设,而想要确保支付安全,大家就需要做好一件事,也就是开启安全锁。

其实微信支付有双重保护,一个是支付密码,另一个就是安全锁,但后者需要手动开启,我们打开微信支付的界面,找到“钱包”功能,然后选择“安全保障”,就可以根据系统提示,设置手势密码,或者是指纹密码解锁,这样一来,要想使用“收付款”功能,就需要输入安全锁密码,才能进行解锁。

虽然这样做,使用微信“收付款”功能时,支付密码还是形同虚设,但至少需要解开安全锁,才能付款,即便是手机不小心丢失了,也不需要担心被他人盗刷银行卡,大家明白了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