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利用微信进行交易的存证技巧

2020-08-14    
加入收藏

时至今日微信已不仅仅作为一款聊天软件被使用,随着支付系统的日益完善,其作为交易工具的属性日益明显。许多小商户甚至公司业务人员都经常使用进行各种各样的交易,而交易一旦出现争议,举证就成了最大的难题。本文主要简单分享几点微信交易时的存证技巧:

利用微信进行交易的存证技巧

微信更多成为一款交易软件

一、注意披露对方身份

在决定采用微信交易前,双方一般已对交易对方有一定了解,知道对方是买/卖方,故在微信聊天中不会再次介绍/表明身份,但从合同的角度来说,仍应该明确双方身份。对此,建议在开场时明确自己的身份,同时采用提问的话术要求对方表明身份。

二、明确双方交易标的

对于双方明确交易标的或多次交易情况下,微信聊天中可能会采取一些简化的短句或词语代指交易标的,但避免交易标的规格、质量、数量不必要争议,建议在初次交易时必须对相关情况进行文字上的确认,即使往后交易采取简化术语进行沟通,双方已可有据可循。

利用微信进行交易的存证技巧

 

三、厘清交易价格及交付方式

原理同上,双方在对价格和交付方式等核心内容应当予以明确。另外,支付价款一方尽量避免扫描对方提供的不明支付码或往不明的银行账户打款,避免向不当主体支付或支付不当金额。另外,如采取微信支付应当采取微信转账方式,并添加交易附言。

四、必要时可设置违约责任

对于有时效性的服务或商品交易,可以在交易过程中向对方追问有关逾期的风险承担,必要时提出相应违约责任要求对方确认。同理,对于其他有必要约定违约责任的交易,亦可采取该方式约定。

综上,如在交易过程中能够注意上述要素的厘清,即可视为双方缔结相应交易合同,在双方发生争议时可以作为重要的事实证据,信息的明确与否更决定案件成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