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iPhone存储空间不够用怎么办:外接U盘还是扩容?

2021-03-12    
加入收藏

随着手机应用体积越来越大,拍摄照片视频越来越多,手机的存储空间也越来越捉襟见肘。现在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旗舰手机已经来到了128GB起步,而iphone则依然推出64GB版本。以iPhone 12为例,64GB和128GB版本差价达到500元,500元只多出64GB存储空间,很多消费者感觉并不值,那如果将这500元拿去购买iCloud或者进行扩容,对于存储空间捉急的iPhone用户来说会不会更加合适呢?

iPhone存储空间不够用怎么办:外接U盘还是扩容?

 

什么是iCloud?

iCloud是苹果推出的云端服务软件,它可以对iPhone上的文件进行云端存储,比如相册、通讯录、备忘录、Safari浏览器中的书签、标签等内容。如果你除了iPhone,还有iPad/mac等多个苹果设备,并且它们都登录了同一个iCloud账号,那么在你的iPad/Mac上,同样也可以查看iPhone上的照片、备忘录、Safari书签等内容,它是苹果生态设备之间联动体验的核心。

iPhone存储空间不够用怎么办:外接U盘还是扩容?

 

iCloud是如何帮助我们节省存储空间的?

iPhone存储空间不够用,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有着太多的照片和视频,而iCloud可以将iPhone的相册进行云端存储,在云端存储完成后,你可以选择优化iPhone存储空间,这样iPhone的相册中将保留较小尺寸的照片和视频,一张几MB的照片将变成几百甚至几十KB大小,iPhone的存储空间就这样被优化出来了。当然,你也可以依然从iCloud中下载全分辨率的版本来进行使用。

iPhone存储空间不够用怎么办:外接U盘还是扩容?

 

iCloud的局限性在哪里?

iCloud节省iPhone存储空间主要是从减少照片体积大小入手,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存储空间大多都是照片和视频,那么iCloud对你来说绝对是节省存储空间的利器。但是如果你的iPhone存储空间都是被各种App所占用,那么iCloud并不能帮你节省存储空间。

iCloud本身的体验也比较依靠网络,当你想查看存储在iCloud上的大体积视频时,可能要等网络下载一会才能够查看,如果遇到没有网络的情况下,那想看原尺寸的照片和视频都不行。

iPhone存储空间不够用怎么办:外接U盘还是扩容?

 

另外iCloud的免费存储空间只有5GB,这对于绝大多数用户来说都是不够用的,所以付费获得更多的存储空间几乎是必然的。目前iCloud提供50GB、200GB、2TB三个存储空间可供选择,售价分别是6元、21元以及68元每月,大家可以根据不同的存储需求选择合适的版本,目前小编选择的是200GB版本,不过现在已用的空间也已经达到了160GB左右。

外接U盘推荐购买吗?

如果你想要随时随地,没有网络限制也能够快速存储照片、视频等内容,那么市面上的一些外接U盘也可以满足你的需求。目前市面上通过MFi认证的外接U盘32GB大约售价100块左右,售价并不算很贵,但外接U盘在使用上也有很多不便。

iPhone存储空间不够用怎么办:外接U盘还是扩容?

 

首先就是外接U盘的读写速度比较慢,相较于iPhone的NVMe协议闪存,仅有10-30MB/s的写入速度和10-15MB/s的读取速度真的是太慢了,另外外接U盘日常携带也比较容易丢失,而这一丢,如果找不到的话,那可真的找不到了。

给iPhone扩容有多大风险?

手机扩容并不是一件新鲜事,原本64GB的存储iPhone花个三四百块就可以扩容到256GB,相较于官网加价500块才能够多获得64GB的空间,似乎性价比很高。但收益与风险一直都是并存的,虽然花更少的钱扩容可以获得更大的存储空间,但面临的风险也不小。

iPhone存储空间不够用怎么办:外接U盘还是扩容?

 

首先我们要知道扩容是需要将iPhone主板上的原有的闪存芯片换成容量更大的芯片,所以维修的师傅肯定要对手机的主板动手动脚,有经验的师傅对扩容这件事自然是手到擒来,但是手机经过拆解,特别是主板也被动过,那么手机整体的可靠性、防护性都可能会打折扣。

iPhone存储空间不够用怎么办:外接U盘还是扩容?

 

另外iPhone在扩容后只能够刷入当前最新版本的IOS系统,所以如果你是老款iPhone,还停留在iOS老版本,那么你也要衡量一下是否愿意舍弃老版本系统。此外iPhone在进行费官方拆解之后会立刻失去保修,所以如果你的iPhone还在保修期内的话,则是十分不建议扩容,否则扩容后的手机遇到任何其它的问题都不能够获得保修服务。

总结:

对于存储内容主要以照片视频为主的iPhone用户来说,如果存储空间不够用,那么选择开通iCloud来优化存储空间是最好的选择,不会有任何的风险。外接U盘这种产品则并不推荐,它的读取速度并不快,也只能够存储照片、音乐等文件,安全性也不比iCloud高。

iPhone存储空间不够用怎么办:外接U盘还是扩容?

 

如果存储内容主要是各种大体积的APP,那么选择扩容也不失为一个解决方法,但是扩容会导致手机失去官方保修、必须刷入最新的iOS系统,这些得是你能够接受的才行。最后,扩容多多少少都有一定的风险,如果要扩容最好找一个口碑不错的店铺,提前备份好手机的资料。当然,最好的办法还是以后多挣钱购买一款存储空间足够大的手机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