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样才能知道一台iPhone的基带是高通的,还是英特尔的?

2021-03-03    
加入收藏

iphone 6s基带打比方显然不合适,因为自从2011年的iPhone 4S到2015年的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高通都是iPhone唯一基带芯片。而在iPhone7和7P中有两种基带混用。


后来为什么变成了Intel基带?

这事要从高通收取苹果专利授权费说起,苹果要求按每片基带芯片收费,但是高通坚持按每部苹果手机收费,结果,苹果每部iPhone都要给高通7.5美元。

这个数据就恐怖了,苹果也不愿意给啊!所以到了2017年,苹果停止了向高通支付专利使用费,于是大家只有打官司了。

就在这场官司中,高通说,你苹果还差我70亿美元的专利授权费。于是双方闹翻了,苹果一赌气不用高通基带了,只有依靠性能较差的Intel基带。

其实,高通还是按照合同为苹果的老款iPhone提供芯片,包括部分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一直到这些机器停产。

但高通没有为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R、iPhone 11系列提供基带芯片。


说完了这个高通和苹果公司的恩怨,再说说Intel基带,显然,作为副业的Intel基带自己也意识到自家的基带性能过差,所以干脆退出了5G市场的竞争。

实验证明,在极弱的信号强度,即-120dBm以下,高通基带的平均速度比英特尔基带快67%。英特尔基带芯片停止工作的信号强度为-129dbm,而高通的是-130dbm。

这个意思就是说,我们正常信号状态下,Intel基带没问题,只有极端状态下会有差别。

神奇的是,2020年,苹果和高通又握手言和了,即将推出的iPhone 12又开始使用高通5G基带了。



如何分辨是否采用Intel基带芯片?非常简单,打开iPhone,在手机拨号界面输入*3001#12345#*,再进行拨号,会出现英文界面,看顶部的显示。

显示Field Test就是高通基带,如果是“Main Menu”就是英特尔基带。


好了,这个问题其实就这么简单,回答完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