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人付费全家同享!苹果App内购支持「家人共享」了,省钱省心

2020-12-18    
加入收藏

虽然「家人共享」功能在 IOS 8 时期就推出了,但不少读者反馈仍然对其「不了解」、「没用过」。

其实伴随着系统版本的不断更新,「家人共享」一直在不断升级完善。这不,就在近日,苹果 App 内购买项目也支持了「家人共享」,这可是个超棒的消息。

所以今天,A 君就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家人共享」的使用方式,并为你简单介绍下它是如何帮助我们省时又省钱的。

什么是「家人共享」?

「家人共享」可让最多 6 位家庭成员轻松共享 iTunes、iBooks 和 App Store 购买内容、Apple Music 家庭会员资格和 iCloud 储存空间方案。

此外,家人间还可以共享相簿、日历和提醒事项,甚至帮助定位彼此丢失的设备。

一人付费全家同享!苹果App内购支持「家人共享」了,省钱省心

 

简单来说,截至目前,中国地区的「家人共享」可为你和家人们带来如下服务:

  1. 大多数非内购应用只需购买一次,即可轻松共享;
  2. 应用的订阅服务;
  3. Apple 家的付费服务(Apple Music、Apple TV+、Apple News+ 和 Apple Arcade)及 iCloud 存储空间方案;
  4. 家人间位置共享;
  5. 可以为 13 周岁以下家人设置独立的儿童账户;
  6. 相簿、日历、提醒事项共享。

也就是说,你可以选择和亲友开启「家人共享」,这样家庭成员之间可以共享付费 app,花一份钱就能一家人用。

不仅能互相分享查看实时位置,拍了照片也不需要在其它 app 中传输,而是直接同步到所有家庭成员的设备上。

对于家中老人或儿童,「一家之主」可以设置独立的账户,避免出现失误消费的情况,此外还能共享提醒事项,当作共同备忘录来使用。

设置方式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上设置

设置方法很简单。

首先,打开「设置 > Apple ID > 家人共享」。

一人付费全家同享!苹果App内购支持「家人共享」了,省钱省心

 

然后按照屏幕上的说明来设置家庭,并邀请家庭成员。

一人付费全家同享!苹果App内购支持「家人共享」了,省钱省心

 

mac 上设置

首先,选取苹果菜单「 > 系统偏好设置 > 家人共享」。

一人付费全家同享!苹果App内购支持「家人共享」了,省钱省心

 

接着,确认要用于「家人共享」的 Apple ID,并确保已选择「共享我的购买项目」,按照屏幕上的说明操作即可。

使用「家人共享」需要注意什么?

「家人共享」的核心在于一人购买,全家同享。其最大的好处就是避免了家庭成员对于同一应用、同一订阅服务的重复购买,从而节省了额外的费用。

苹果也未对成员的家庭身份进行严格审核,你可以和你的朋友、同事来组成家庭组。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未来我们退出了家庭组,那之前通过「家庭共享」安装的应用也无法打开,必须将它删除后重新够买。

受版权限制,「家人共享」只支持同一地区注册的 Apple ID 账号组建家庭,一个账号一年内只能建立或加入家庭组各两次。

写在最后

首先,通过和开发者的沟通我们得知,订阅服务的「家人共享」虽然是苹果官方刚刚新增的一项功能,但这也需要开发商的支持。

也就是说,截止目前,并非所有的订阅服务都可以享受「家人共享」,具体以开发商的更新进度为准,我常用的 Ulysses、Endel 等就已经在第一时间响应跟进了这一计划,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加入进来。

一人付费全家同享!苹果App内购支持「家人共享」了,省钱省心

 

推荐大家试试这个方便又易用的功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