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iOS 14“本地网络”权限是什么,需要开吗?

2020-07-07    
加入收藏

在最新的 IOS 14 测试版中,苹果加入了很多保护用户隐私的功能。其中,“本地网络”权限开关再次刷新了我对 iOS 安全性的认知,很多用户在刚使用时发现打开或者关闭该权限并不影响应用正常使用,这个功能有什么用。

iOS 14“本地网络”权限是什么,需要开吗?

 

“本地网络”权限到底是什么意思?

本地网络其实就是平时说的局域网,不同的电脑、手机、iPad、打印机等等通过同一个网络连接在一起就组成了本地网络。

在 iOS 14 之前,应用可以通过本地网络扫描到其他硬件设备,以此获取你的定位、人际关系、设备使用情况等等,这是很多应用厂商获取用户数据的一个重要渠道。

而在升级 iOS 14 后关闭该权限,应用就无法在未经用户允许的情况下扫描其所在的局域网。

一方面,这个功能让我们看到了苹果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做出的努力,另一方面,用户隐私被窃取可以说防不胜防,个人信息被随意获取的程度可能更加严重。

哪些应用需要开启“本地网络”权限?

正如很多用户反馈,很多软件关闭该权限根本不影响应用正常使用,因为它们没有实际功能使用到本地网络,请求这个权限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跟踪用户并推送广告。虽然带有“网络”两个字,但是关闭并不会禁用网络。

如果应用必须借助本地网络发现其他设备,例如局域网中 iphone 连接电视、利用本地网络传输数据,例如文件管理器访问通过局域网访问 NAS,诸如以上功能,那么该应用建议在使用时开启“本地网络”权限,其他的可以一律关闭。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