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华为NFC手机模拟加密门禁卡实操

2021-05-25  今日头条  什么值得买
加入收藏

本内容来源于@什么值得买App,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fubeiy


创作立场声明:本文章是实操教程,相关原理可以百度了解,相同的软硬件可以按照文章老操作,软硬件不一致可以参考,不保证百分之百成功。硬件是我自己花钱购买的,购买后有给办公室和小区邻居制作门卡,充分利用手机功能带来方便,我觉得喜欢折腾的可以先下载软件进行了解,有很详细的教程。

需要提前准备的有1.华为NFC手机(我用的是华为mate20pro),2.NFC读卡器(OTG连接手机或者蓝牙连接手机,淘宝搜索NFC读卡器,50--150元的都有,贵的是蓝牙版本,更方便),3.NFC TOOL手机软件(直接在应用市场搜索安装)。4.你的门禁卡原卡

华为NFC手机模拟加密门禁卡实操

 

1,使用otg或者蓝牙连接手机与读卡器,将你的门禁卡原卡放在读卡器NFC标签处,打开NFC TOOL软件,选择一键解码(付费功能,但可以通过转发文章获得vip和读卡器),等待解卡完成后得到一个DUMP后缀的文件,保存。

华为NFC手机模拟加密门禁卡实操

 

2,打开mt20pro上的华为钱包,选择华为智卡,点击右下角 + 号,选择新建空白卡,将自己的门禁卡放到手机背面读卡,读卡成功后华为钱包会新建一个空白门卡并跳到写卡页面。

华为NFC手机模拟加密门禁卡实操

 


华为NFC手机模拟加密门禁卡实操

 


华为NFC手机模拟加密门禁卡实操

 

3,将手机放到读卡器上,在NFC TOOL软件上选择一键读写,选择写卡,将“允许写卡号”取消勾选。然后点击中间 “选择数据文件”,在跳出来的文件里选择刚才保存的DUMP后缀的文件“我的家”,确定,然后点击“开始写卡”。等待提示写卡完成。操作结束。现在就可以用手机华为钱包里新建的空白卡(已经写入了门卡数据)来刷门禁开门了。

华为NFC手机模拟加密门禁卡实操

 

华为手机支持熄屏刷卡,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如果已经开启了NFC功能,即使手机关机后依然是可以刷卡的,不需要担心电量问题。

 

常见问题:

1 不买读卡器能不能实现模拟加密卡?

答 :除了极少数可以用mct 软件解开的门禁卡外,大部分的加密卡都需要读卡器才能解开,所以大部分都是不能实现。有兴趣的可以先用MCT软件解码试试。

2 不是华为手机如何操作?

带NFC的手机的钱包里都会有门禁卡功能,操作差不多,都是去钱包新建一张空白卡,然后写入。

3 我的手机没有NFC功能怎么办?

没有NFC功能的手机可以买一个手机贴(约5元一张)写入门卡信息后夹到手机壳里,用起来也是非常方便。

4 读卡器有哪些?

淘宝搜索NFC读写器,能解码加密卡的都可以。操作软件对应大同小异。下载NFC TOOL软件后上面有购买链接和教程,可以先下载软件了解自己的门卡和手机是否支持模拟门禁卡。

大家有问题可以留言,知道的我会回复,不知道的可以一起探讨,我只是借用大神们的劳动成果享受便利,希望和大家一起进步。值得买首篇文章,肯定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希望大家包涵指正,祝大家刷卡愉快。

如果有用记得点赞啊谢谢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